不支持Flash

郭士强要忘记首战紧张 张庆鹏:两大法宝弥补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8:55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首战惨败让盼盼队员领教了总决赛的残酷,面对今晚的第二场比赛,主教练郭士强要求队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别多想结果。”

  调整心态是关键

  从季后赛首轮掀翻八一到半决赛淘汰江苏,盼盼都有过因为心态失衡而输掉比赛的情况,但他们都及时地进行了调整,所以总决赛首场比赛发挥失常也并非多么可怕。昨天下午训练之前,盼盼主教练郭士强告诉队员:“面对总决赛我和大家一样都紧张,第一场比赛我们输了,但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第二场比赛我们就是要忘掉第一场的紧张,不要过多的去想比赛结果,我们有我们的缺点,但广东队也不是无懈可击。”

  上场比赛发挥最为稳定的张庆鹏认为:“年轻有冲击力是我们本赛季最大的法宝,但是经验不足、心理不稳定也是弱点。不过从季后赛一路打过来,各种艰苦的情况我们都遇到过,及时调整好心态我们还是能够做到的。”

  刘相韬带伤请战

  上场比赛受伤的刘相韬此役能否上场,对盼盼队来说十分关键。队医介绍,刘相韬的左右脚脚踝上场比赛中均不同程度的崴伤。正常情况下要想完全恢复得需要两周的时间,不过刘相韬对于盼盼队来说十分关键,所以目前刘相韬正在接受积极的治疗,至于今晚是否能够上场,还要看具体的治疗情况来定。

  刘相韬昨天并没有随队参加训练,不过对于今晚的比赛刘相韬还是坚持要带伤上阵:“昨天崴脚的时候真的很疼,不过今天好多了,明天的比赛非常关键,我感觉自己还是可以上场的。”主教练郭士强也做好了刘相韬缺席的准备,准备用一名后卫顶替刘相韬。不过在双方队员的高度对比方面,这个位置上肯定会让盼盼队吃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