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铁桶阵令辽宁进攻全失灵 锋雨组合合力做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铁桶阵令辽宁进攻全失灵锋雨组合合力做善事
李春江:对辽宁,我不紧张。(设计台词)
广东铁桶阵令辽宁进攻全失灵锋雨组合合力做善事
朱芳雨(右)成了比赛中的“关键先生”。 本专题摄影特派记者 廖 艺 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 本专题撰文特派记者 许 蓓 张健强

  本报东莞2月13日电

  2007年~2008年CBA总决赛今天在东莞开赛,宏远宝玛仕和辽宁盼盼两队此前从未在总决赛相遇过。宏远宝玛仕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老到的经验,第一战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最后以111比92击败对手,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首节26∶10

  广东布下铁桶阵 辽宁进攻全失灵

  在比赛开始前,宏远宝玛仕主帅李春江在休息室里仔细叮嘱,绝大部分内容都是关于防守的细节,他一开场就布下了“铁桶阵”,让进攻犀利的辽宁盼盼一头撞到了“铁板”上。开场后打了近7分钟,辽宁盼盼竟然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直到谷立业的一次上篮才打破了僵局。

  辽宁盼盼在第一节的进攻几乎全部失灵,第一节才得到了10分。这一节一过,比赛的基调就已经定下来了。

  半场59∶41

  穆雷爆扣惊全场 朱杜相继做善事

  第2节,宏远宝玛仕有段时间已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而穆雷的一次扣篮表演更掀起了全场的“热浪”。

  在本节还有8分30秒时,穆雷持球进攻,用强壮的身躯挡开防守他的刘相韬,正想上空篮,但篮下突然杀出一个防守球员,但见穆雷丝毫不惧,右臂将球高举,侧身在空中滑行,隔着人来了一个“战斧式”的扣篮,此球让全场气氛“爆炸”。

  为了帮助受雨雪天气影响的灾区,宏远俱乐部此次总决赛主场比赛,每一个扣篮、每一个3分球,都捐赠2000元。在穆雷扣篮送出2000元善款后,杜锋紧接着来了一个3分球,再度送上善款。

  朱芳雨也不甘示弱,他在第2节命中2个3分球,送出了4000元善款,他在上半场就拿下了22分。

  第3节86∶62

  辽宁三分球反击 广东三分球还击

  进入第3节,宏远宝玛仕一度陷入被动。第3节开局不久,辽宁盼盼频频命中3分球,打了一个15∶6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只剩9分。

  对方用3分球追分,宏远宝玛仕自然用3分球还击,穆雷、朱芳雨和陈江华相继命中3分球,比分变成了74比57,比赛的悬念到此已经结束。

  第4节111∶92

  黑风双煞不灵光 宏远替补轮上阵

  辽宁主帅郭士强在第4节派出了奥德捷和汤普森组成的双塔组合,这个“黑风双煞”组合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威风八面,但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却不能形成一个有力的“拳头”,奥德捷全场砍下25分,但汤普森只贡献了6分。在辽宁盼盼此役外线只有28%命中率的情况下,“双煞”如此表现自然无法拯救球队。

  第4节,宏远宝玛仕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1分,替补球员轮番上阵,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了。

  拿下首场胜利后,宏远宝玛仕距离自己的冠军梦想又靠近了一步,不过总决赛是7局4胜制,双方本周五在东莞还将进行第2回合的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