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队开局就送大礼包 落败只因不适应洋哨吹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25  新京报

  

辽宁队开局就送大礼包落败只因不适应洋哨吹罚?
李晓旭(左)4分、杨鸣(右)2分,只有从首钢临时转会的奥德杰表现还算正常,得到25分。图/沈浪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大年初七,开工大吉。昨晚,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以111比92轻取辽宁队,获得了CBA总决赛的开门红。身穿红色球衣的辽宁队就好像一个大大的红包,为广东队送上了鼠年的第一份大礼。广东在总决赛7场4胜赛制下,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

  缺乏总决赛经验的辽小虎一开场就陷入了被动,广东则打出了完美的开局。朱芳雨的三分球帮助广东队获得12比2的开局,广东队在首节就取得了26比10的领先。辽宁队也追平了总决赛历史上单节最低得分。“我们也不是紧张,就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对比赛的节奏和裁判的吹罚还不是很适应。”辽宁队一位球员说。

  此后的比赛成为了辽宁与广东的追逐战,但辽宁始终无法缩短与广东队的距离,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为9分的辽宁队,随即被朱芳雨的两记三分摧垮。常规赛的MVP朱芳雨成为了当晚最闪亮的球星,上半场就贡献了22分,全场出战33分钟拿下33分4个篮板3次助攻,效率惊人,他几次关键的三分球彻底粉碎了辽宁队追赶比分的希望。此外,朱芳雨也是全场比赛被侵犯最多的球员,他对辽宁队的威胁也可见一斑。

  在受人关注的外援对决中,广东队的“二老”也丝毫不落下风。积臣在第一节有一个精彩的“一防二”,而穆雷更是以一个NBA级别的扣篮技惊四座。辽宁的两名“魔兽”完全被广东的“二老”压制,仅仅在垃圾时间才得到表现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