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赛五分钟辽宁只得两分 郭士强:这不是真实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21  南方都市报
开赛五分钟辽宁只得两分郭士强:这不是真实水平
宏远队外援穆雷在辽宁队外援桑普森面前扣篮。本报记者张志韬摄

  本报讯 (记者 刘皓)CBA总决赛首战广东宏远队111比92大胜辽宁队,在7场4胜制比赛中拔得头筹,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比赛首节广东宏远净胜对手16分。

  开赛五分钟辽宁只得两分

  比赛在第一节就定了调子,宏远取得单节26比10的胜利,队伍硬朗的防守让辽宁队在开赛后前5分多钟的时间里只得到2分,同时分差的迅速拉开也是缘自于宏远两次打出10比0的小高潮。

  辽宁队找到手感是从第二节开始的,这一节双方陷入阵地战,你来我往一番大砍大杀之后,两队单节均得到30+的高分,上半时结束宏远59比41领先18分。

  比赛惟一出现的悬念是在第三节进行了5分钟之后,谷立业的三分球帮助辽宁队把比分追至56比65,在宏远确立领先优势之后,分差这还是第一次缩小到个位数。不过李春江及时的叫停随即终止了辽宁队的疯狂得分,穆雷、朱芳雨和陈江华连续投中的三分球很快又将分差拉开,进入末节之前宏远已经以86比62锁定胜局。这让最后一节双外援的比拼变得毫无意义,宏远在领先最多时超过30分的情形下陆续换上苏伟、张?吹忍娌梗?辽宁队趁机追分,但最终仍被宏远111比92击退。明晚,双方将在东莞挑灯再战。

  “这不是辽宁队的真实水平”

  单节只得到10分,一度落后30多分,最终输掉19分,昨晚之战,怎么看都不像是总决赛的水准,连辽宁队少帅郭士强赛后也说:“这不是辽宁队的真实水平。”

  “我们队员的心态没有调整好,毕竟时隔9年又打进了总决赛,谁都知道这是一个机会,但宏远队的总决赛经验的确比我们丰富,实力也比我们高。”郭士强还特别强调,“大比分输球绝对不是输在技战术上。”

  输球一方有些沮丧,但大胜后的李春江却也不见得多么兴奋,在他看来,能这么轻松地赢得比赛,主要是赛前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完全体现出了效果。

  总决赛历史昭示

  辽宁队逆转夺冠几率很低

  在CBA此前的12次总冠军历史上,有8支球队在获得首场比赛胜利之后就获得了最终的总冠军,而自05-06赛季总决赛开始采用7战4胜制的比赛之后,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开门红的球队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这样的昭示显然对辽宁队非常不利,看看历史上四支在总决赛首场比赛失利却最终获得总冠军的球队,00-01赛季的八一,01-02赛季的上海,03-04赛季的广东,04-05赛季的广东。没有一支球队是在主力球员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情况下获得总冠军,而现在的这支辽宁队则没有一个人参加过总决赛,显然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实都对辽宁队非常不利。(小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