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刁勇:想创造奇迹先摆正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0:1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实力有差距,而更大的差距在于经验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以及心态的失衡。这是笔者在看完比赛后,对CBA总决赛首场最直接的印象。

  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心态失衡成为了他们输球的重要原因,这是他们总决赛经验匮乏最直接的体现。“不要急,大家不要急,正常打!”郭士强在场边叫喊着,他希望能够赶快将自己的队员从“睡梦中”唤醒。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显得有些紧张,奥德杰内线进攻不利,外线也没有获得机会,在进攻中显得非常急躁,很快就出现了2次失误。整个第一节比赛,辽宁队就出现了8次失误。宏远队以26:10领先了对手16分。若不是谷立业最后一次进攻投入一记压哨球,辽宁队第一节很有可能得分只有个位数。这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辽宁队,这些年轻的小伙子昨天心态完全失衡了。

  大家都知道,进入季后赛以后,辽宁就显出了自己的黑马本色,连续淘汰了八一和江苏两支夺冠热门,靠的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一股拼劲。打八一,他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辽小虎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一个“拼”字,反倒是八一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比赛关键时刻总是出现犹豫不定。半决赛面对江苏,辽宁队并没有被江苏的主场优势所吓倒,他们在关键的第一场就客场拼下了对手,取得了关键的胜利。

  但杀入了总决赛,他们显然产生了心态上的变化。因为辽宁队已经9年没有进入总决赛了,现在的这批队员,基本全都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没有任何决战的经验,年轻的辽小虎们更是头一次距离那个总冠军奖杯如此之近。这让他们难免有些紧张,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但毕竟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回到主场,辽宁队依然有机会,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放下心理包袱,恢复之前的心理状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要知道,面对“广东王朝”,辽宁的小将们除了“拼”,别无选择。赢球是赚,输球也不怕,只有摆正位置,稚嫩的辽宁队才能创造奇迹。刁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