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冲击第四冠不忘赈灾 辽宁挑战"北方无冠"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3: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皓)今晚7时30分,2007-2008赛季CBA总决赛将在东莞市体育馆打响7场4胜制的第一枪,坐镇主场的广东宏远队对阵辽宁队,客队已在前天抵达东莞。

  这是自2002/2003赛季起宏远队连续第6次打进总决赛。在2003/2004-2005/2006赛季,宏远队曾在总决赛连续3次称王,自今晚开始,华南虎将向着自己第4个总冠军的头衔发起冲击。

  在1996/1997-1998/1999赛季,辽宁队曾连续3次杀进总决赛,但每次都被八一队击溃,所以今晚开始的总决赛也是辽宁队联赛史上第4次获得争取总冠军的机会。有意思的是,自CBA在1995/1996赛季问世,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支来自北方联盟的队伍最终问鼎总冠军,辽宁队因此也算是获得了一个挑战宿命的机会。

  对辽宁队来说,惟一让他们感觉心里踏实的历史因素就是:凡在进军总决赛之前淘汰八一队者,最终都能获取总冠军。

  百万巨奖刺激辽宁

  赛季初,辽宁队目标是打进四强,而今超额完成任务,俱乐部已在春节前向队伍派出了70万元的赢球奖金。如果最终能赢得总冠军,还有百万巨奖在等待着他们。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半决赛一结束,当宏远队刚刚宣布放假3天,辽宁队却随即开始了总决赛的备战。负责外事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首先搞定了桑普森、奥德捷两位外援的签证延期事宜,即使在除夕这天,全队也没有放假,只是集体吃了顿年夜饭而已。至于提前一天抵达客场的惯例,辽宁队也因为总决赛的问题而予以打破,队伍前天就在东莞安营扎寨。

  昨天下午,辽宁队在东莞体育馆进行了场地适应性练习。在最后20分钟的时间里,郭士强礼貌地请出了所有观看训练课的媒体记者。

  宏远争冠不忘赈灾

  联赛史上,双方共交战37场,宏远20胜17负略占优势。在进入21世纪,也就是宏远成为真正的强队之后,双方还不曾在季后赛有过交手。

  最近一周的训练,宏远队都是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照例是一天两练,且上午以体能和基本功练习为主,下午主抓投篮,或是抠技战术的细节。对于先后引进了桑普森和奥德捷后实力明显提升的辽宁队,宏远主帅李春江谦虚地表示“要向辽宁队学习”。

  按照7场4胜制的总决赛赛制,最多宏远可拥有4个主场,那么凡在主场进行的总决赛中,宏远队只要投中三分球,或是有扣篮得分,俱乐部都会按照每个1000元的标准捐出善款,支援灾区群众。另外在门票销售方面,每卖出一张,俱乐部也会捐出1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