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鼠年生网坛巨星竟是断层 温网亚军弥补前十无人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05  新京报

  

鼠年生网坛巨星竟是断层温网亚军弥补前十无人尴尬

  网球鼠 生命线:下降

  代表人物:巴托丽 出生日期:1984年10月2日

  对世界网坛来说,“1984”是个陌生的字眼。24岁,在这个看上去正值挑大梁的年纪,却在世界网坛没有任何立足、崛起的迹象。

  男子网坛方面,世界前20位中没有一人出生于1984年,前50位中也只有摩纳哥和西蒙两人。近两个赛季,统治男子网坛的渐变为“80后”和“85后”两代。费德勒、罗迪克等人长期霸占着世界前10的位置。85后也逐渐形成了合围之势,代表人物便是1986年出生的纳达尔和1987年出生的德约科维奇。1984一代则完全没有了生存的空间。

  女子方面要稍后一些,至少巴托丽填补了1984一代前10无人的尴尬。与男子网坛一样,1984在女子网坛也是个“不受欢迎”的字眼。大威、小威和海宁依旧是每个大满贯的热门。而1986年出生的莎娃、扬科维奇等人也是后起之秀。不过在中国金花中也有一位1984年出生的队员,便是晏紫,和她搭档的郑洁则出生在1983年。(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