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州带回1场胜利郭导已稳赚 半决赛辽宁将拿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7:48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明天晚上,CBA半决赛第三场开战,总比分1∶1平的辽宁回到营口后能否拿下江苏取得赛点令人关注。

  广东和东莞是同城兄弟,主客场之分并不明显,目前,广东2∶0领先东莞,晋级总决赛是顺理成章之事。辽宁和江苏打得火花四溅,此前被视为软弱的江苏在第二场迸发激情,甚至唐正东还敢于和对方外援奥德捷掐架。江苏恢复了勇气,球员的才华得以展现,赢球也是水到渠成。

  但是从比赛来看,辽宁对第二场并没有抱太大的“想法”——防守的变化不多,进攻的欲望也不是很强。其实,能在客场打成1∶1,辽宁已经是稳赚了。这有点像上赛季八一和广东的总决赛,八一客场先胜首场,第二场则保留实力,总比分上与对手打个平局,回到宁波后连赢两场,大家还都夸阿的江使的是“田忌赛马”之招。应该说,辽宁主动放弃比赛有自己的考虑:一是江苏第二场必尽全力,否则主场球迷这一关不好交代,与其针锋相对,不如避其锋芒,反正后面还有两个主场;二是与八一大战四场,又和江苏苦战一场之后,辽宁的确需要调整。

  辽宁的主场是“魔鬼主场”,上赛季常规赛,他们一场未失,本赛季的主场成绩也很可观。半决赛首场,辽宁死防外线,不让江苏内外开花,此举极好地遏制了他们的进攻。回到营口,辽宁如法炮制,江苏很难回到苏州打第五场。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