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暴雪搅令CBA局势打乱 篮协严令半决赛春节前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3:32  现代快报

  南钢大华前天在主场拿下了一场比赛,让原本已经没有悬念的半决赛再次变得引人注目。主客两队都定了昨天的机票准备赶到营口赛区,为己队争取更为充足的备战时间。没想到,一场大雪让两个球队都狼狈不堪。

  一般来说,打主场的球队能够享受到不少有利条件,就连订机票也能比客队订得好。辽宁队来苏州时,订了从大连飞上海浦东机场的机票,没想到浦东机场到苏州的路上碰上了堵车,辽宁队足足用了4个小时才赶到下榻的酒店。而他们走的时候也没有吸取教训,他们依然选择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南钢队订的飞机票本来要比辽宁队好很多,无锡苏南机场距离苏州只有40分钟的车程,相对于浦东机场,无锡机场更利于球队的出行。没想到,好事却变成了坏事。

  昨天上午8点刚过,辽宁队全队已经上车准备前往上海浦东机场,但大雪封闭了高速,国道也变得湿滑不堪。辽宁队订的是昨天下午1点半的飞机,防止在路上有意外,辽宁队特意提早了出发时间。

  而在辽宁队出发的时候,南钢队员还在房间里享受温柔梦乡,南钢队定了昨天下午3点50分的飞机。球队原本定在昨天下午1点30分出发去机场。可昨天中午起床一看,窗外的漫天大雪让老胡有些紧张,随即球队通知提前到12点半出发。就在大伙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时,助理教练李长山的电话响了,航空公司通知下午航班取消,球队再想订票从上海走已经不现实了。春运让航班早已满员,无奈之下,球队只能订第二天从上海飞大连的机票。

  昨天下午3点,南钢队赶到体育馆正常训练,辽宁队还在机场等待。浦东机场虽然还有航班起飞,但早上的大雪已让很多飞机延误了,辽宁队只能耐心在机场候机。这样的情景在常规赛客场打江苏时就曾出现过,因为大雾辽宁队在南京禄口机场整整等了一天。

  昨天晚上7点刚过,飞机终于降落在浦东机场,辽宁队的队员们一下子兴奋了,飞机来了意味着他们可以回家了。就在此前,辽宁队甚至做好了在上海住上一晚的准备。晚上8点半,飞机终于起飞,尽管延误了7个小时,但辽宁队员们还是幸福的,毕竟他们可以回家了。

  篮协严令 半决赛春节前结束

  本周三,CBA季后赛半决赛将进行第三回合的争夺,虽然辽宁队已在昨天赶回了主场,但南钢队今天能否顺利赶到营口还是一个未知数。据气象台预告,华东地区的大雪将于今天夜里才能停止。

  大雪让CBA半决赛赛程变得混乱不堪,一旦南钢队不能在赛前赶到赛地,比赛是否会如期进行,将是个很大的疑问。对此篮协的领导也感到很头疼。针对这个难题,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因为天气是不可抗拒因素,现在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当被问到是否会采用“背靠背”的赛程来缩短比赛时间时,郝国华反问道:“我倒想问一下你们有什么方法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办法解决。”

  以前出现此类问题的时候均为常规赛,而解决方法为补赛,因为当时仍在常规赛期间,所以补赛过后并没有影响到季后赛的进行。如果此次季后赛不能如期举行,将直接影响春节之后的总决赛,而国家体育总局为了国家队备战奥运会,要求各个联赛必须尽早结束。一旦因为大雪推迟比赛,CBA将直接影响到男篮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对此郝国华表示,CBA半决赛一定会在春节前打完。

  值得一提的是,郝国华虽然强调半决赛一定要在春节之前结束,但他并没有解释一旦出现客队无法如期抵达赛地,比赛以什么形式打的问题。

  面对多变的天气,CBA的解决办法并不多。在更加成熟的NBA,受到天气影响的比赛也有,但不是很多。大家都知道,NBA球队每个赛季都有包机,事实上他们的飞机也不是球队购买的,绝大多数球队采用租赁的方式从航空公司得到飞机的使用权。而CBA球队的财力根本不能达到要求,且CBA很多球队的主场并没有机场,这也在客观上加大了客队打客场的难度。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苏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