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死于两杆洋枪下 李楠:老换外援说不过去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05  新京报

  规则失衡

  解读:CBA从1996年开始允许引入外援。2006年,篮协首次统一组织外援选秀。每个赛季中途有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外援上场时间实行四节五人次。2007年1月,篮协出台季后赛内外援短期交流转会规定。更换的外援可以是效力于CBA八强之外球队的外援。有消息称,篮协将在下赛季放权给俱乐部,让各支俱乐部自己挑选外援,不再组织。

  在CBA,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在季后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铁军八一队也没有做到,球队以1比3负于辽宁队。其中,有三场比赛的胜负在1分之间,辽宁队赢下了两场。

  “我不反对请外籍裁判,但要请,就得请水平高一点的!”在前两场连续以1分之差输给辽宁队后,八一主帅阿的江将矛头直接指向中国篮协聘请的一名菲律宾裁判。他认为,场上任何一次不公正的判罚,对于任何一个球员任何一个球队来说都太过残忍,“运动员的辛苦与汗水不能就这样被抹杀。”他说。

  随后,阿的江话锋一转,矛头直指篮协更换外援的制度上,“这个赛季,从开始组织教练去美国选外援,到后面可以放开来选,再到后来直接可以从不进季后赛的球队里选,我觉得这样的制度对中国篮球不利。可以说,辽宁队很大程度是赢在外援身上。外援有身高又有身体,八一的确很吃亏。”阿的江说,“观众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情景,比赛到了最后时刻,全是两个队伍的外援二打二。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根本轮不到国内球员。我认为,这对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平是没有帮助的。”阿的江的言论随后换来了篮协一纸一万元的罚单。

  八一老将李楠表示,其实八一队并不是惧怕外援,“我们打了这么多年都过来了,CBA的外援水平其实就是这样,大家心里也都清楚。但我觉得,在使用外援的制度上并不公平。”李楠认为,集中选外援之后,篮协规定常规赛中间可以换外援,不满意了在最后阶段还能换,季后赛还可以从其他队挑好的,“不管是几节几人次,外援从头打到尾也好,我们都能够接受,但你中途不满意了,又允许换,多少有些说不过去啊。”李楠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