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超级赛中国军团逞威 女双组合会师决赛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0: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昨天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军团在四个项目中顺利突围。林丹、卢兰和蔡赟/付海峰分别抢得男女单打和男双决赛的入场券,两对女双组合则成功会师决赛。而唯一一对混双选手谢中博/张亚雯无缘决赛。

  由于“习惯性慢热”,超级丹在八强战中险些失手,凭借关键时刻的标志性扣杀才逆转对手涉险过关。半决赛中,林丹再遇劲敌,与他隔网相对的正是逆转淘汰鲍春来的丹麦老将盖德。从比赛一开始,林丹就有意识地控制场上节奏,并充分发挥出进攻的强大威力,以21比12先下一城。次局,经验丰富的盖德调整打法,在网前给林丹制造了不少麻烦。而此时的林丹打得颇为耐心,来回调动对手寻觅进攻良机,以21比14再胜一局,昂首挺进决赛。林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李炫一,后者在半决赛中力克另一名丹麦老将乔纳森,继马来西亚站之后一周内第二次杀入男单决赛。

  老将张宁早早出局之后,捍卫中国女单荣誉的重任,压在了“小花”卢兰一人头上。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的比赛中,她始终掌控场上主动,以21比12、21比13连胜两局闯入决赛。另一位获得决赛席位的选手是代表香港出战、淘汰张宁的周蜜。

  双打赛场,蔡赟/付海峰2比0横扫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决赛中将迎战印尼选手哈迪杨托/尤里安托。女双组合高崚/赵婷婷与杜婧/于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为中国军团提前锁定一枚金牌。谢中博/张亚雯成为半决赛中唯一一对外战失利的选手,他们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韩国的李龙大/李孝珍逆转。李龙大/李孝珍的决赛对手将是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