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预订生日宴庆开门红 "蝙蝠侠"杨鸣想飞檐走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48  沈阳日报

  本报苏州电(记者马骋)盼盼昨天出征苏州挑战CBA半决赛对手江苏队,而队员边强和刘相韬的生日恰恰分别是24日和25日。昨晚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郭士强对两位好兄弟说:“今天咱们就都呆在宾馆好好休息,明天来个开门红,然后明晚咱们全队一起给边强和大韬过生日。”

  盼盼预订“生日宴”

  昨晚训练结束之后,盼盼队员提出夜宵要吃肯德基,而边强的“同居密友”卢伟则在一旁提醒:“今天是边强的生日,给边强要点儿好的吧。”边强赶忙说:“不用了,我也不怎么过生日,等半决赛结束再说吧。”主教练郭士强说:“对呀,把生日的事都忘了,明天刘相韬也过生日。生日必须得过,大家常年在外比赛,全队在一起庆祝也是感谢咱们队员的一种方式,这是咱们队里的传统。不过现在季后赛非常关键,今晚大家还是要好好休息,明天好好打,比赛结束咱们吃大餐,为边强和刘相韬过生日。”“边强、大韬,明晚你俩可别穿好衣服呀,不然一身奶油小心洗不干净。”助理教练接军的一句话引来了大家的一阵笑声。

  经过与八一队的恶战,盼盼队上下对与江苏队的半决赛信心十足。不过昨天的长途跋涉还是让队员们遭遇了一些“不利因素”。 本来四分之一决赛少战一场的盼盼队在体力方面要比江苏队占些优势,但昨天乘坐两个小时的飞机抵达上海后,到苏州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因为堵车竟然走了4个小时。因为长时间的坐着,身材高大的队员们苦不堪言。队员张庆鹏苦笑道:“这下糟了,本来我们少赛一场,不过今天这么一折腾,也不比江苏队占便宜了。”

  “蝙蝠侠”活力十足

  因为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鼻梁骨骨折,所以盼盼队主力后卫杨鸣昨天的训练中不得不戴上了护具,“蝙蝠侠”的外号从昨天开始在全队流行起来。“看看我‘蝙蝠侠’能飞起来不。”杨鸣训练中也完全投入到了“蝙蝠侠”的角色中,带着球来了一个漂亮的扣篮,队友们纷纷大呼好球。不过“蝙蝠侠”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当投起外线的三分球时,杨鸣连投三个都没有投进。“不行,带护具感觉眼前有东西阻挡视线似的,还真不太习惯。”杨鸣摇头道。主教练郭士强赶紧嘱咐:“赶紧多投投篮,找找感觉,刚带护具肯定不习惯,适应适应就好了。”果然,训练半个小时之后,杨鸣“神射手”的感觉又回来了。

  前几场一直没有找到最佳感觉的外援桑普森昨天训练也是面带笑容,队医老杨说:“桑普森回国后没怎么系统训练,回来后一直倒时差。这两天调整的差不多了,晚上也知道饿了,还叫我们买夜宵,估计打江苏他肯定没问题。”

  郭士强认为:“第一场比赛很关键,盼盼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主要是我们在与八一队的大战之后,全队士气高涨,我觉得这是我们与江苏队相比的最大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