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男篮完成赛季任务 普拉达:回去之后好好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05  海峡都市报

  

  刘玉栋严防对手

  N本报记者 高敏

  福建浔兴男篮终究没能上演逆转好戏。在昨天与江苏队的一场鏖战告负后,浔兴男篮最终锁定了联赛第七名的位置。完成了赛季之初制订的“进前八”的目标,浔兴集团董事长施能坑直言满意。

  常规赛,艰难进八强

  引进刘玉栋、续约外援波特,加上原来的龚松林、吕晓明、杨超,人员配置齐备的福建浔兴男篮在本赛季之初高调喊出了晋级前八的口号。然而,浔兴男篮晋级前八的道路却充满坎坷。

  赛季之初,浔兴队的战况比人们意料的糟糕:常规赛前10轮,浔兴队总是赢一场输一场。“教练只信任他经常使用的一些队员,但我们看到的结果却是这些队员没有形成合力。”刘玉栋指出,那时候的龚松林状态不好,波特明显怠工,浔兴队从第12轮开始遭遇了三连败。在主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有球迷带着“普拉达下课”的标语牌进场。结果,在领导层统一思想后,普拉达继续稳坐主教练职位。然而,外援波特的离开让浔兴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危难之时,刘玉栋成了定海神针。在内线无人可用时,刘玉栋站了出来。最后十轮比赛,他得分稳定在20分以上,场均拿到17.5分5.1个篮板球。加上吕晓明全明星后卫级的表现,浔兴男篮跌跌撞撞进了八强。

  季后赛,奇迹未上演

  在总比分0∶2落后时,浔兴队将比分扳成2∶2平;昨天在苏州输掉生死战后,浔兴队最终以2∶3止步八强,没能上演逆转奇迹。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在CBA季后赛首轮浔兴对江苏的比赛中,浔兴队很可能以0∶3或1∶3的总比分告负。在江苏队新外教“黑客”制订的“牛皮糖”式防守战术下,江苏队连下两城。本月16日在苏州,苏闽两军首回合交锋,结果浔兴队以88∶110告负。之后,赛场移到晋江,浔兴队以94∶97再次输球。“最终结果怎样不好说,我们始终充满信心。”吕晓明不为转会传闻所干扰,连续两场打满全场,并且贡献了9分20次助攻、13分10次助攻;加之龚松林的得分、刘玉栋的篮板保证,浔兴队随后连扳两局。昨晚在苏州,跌宕起伏的两个小时后,浔兴最后时刻以108∶113输掉了生死战。“回去之后好好休息。一切等下个赛季再说吧。”浔兴队主教练普拉达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了CBA2007/2008赛季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