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王敏:留给八一男篮的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05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毫无疑问,军旅参加地方的商业性联赛,八一男篮和CBA,双“别扭”。

  CBA现在还备受诟病,但它正在朝着职业化和市场化前进,资金、人员流动、外援以及球迷、市场运作已经形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然而,对于这样一个商业化的联赛来说,一支不能进入市场、不能进入“流通”领域甚至不能引进外援的球队的存在让CBA犹如一个“怪胎”,这是一个特殊的成员,CBA必须小心翼翼地照顾它、护着它……当然,在最初的几年,CBA是靠它来拉着、推着往前走。

  然而,十几年过去了,当“商业”和“市场”成为CBA本质特性时,这个曾领航CBA的“带头大哥”越发显得与“时代”格格不入———只能在自己特殊体制内运作的它面临着更加严峻的青黄不接问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王治郅即将离开CBA、离开八一队而远渡重洋。那个时刻到来的时候,我们要问:八一男篮,你还能依靠几个“老人”?

  八一队的苦苦支撑,受制于体制、资金、人才的困境,首次没能进入季后赛四强是他们必吞的苦果,在市场和商业化面前,八一到了必须选择和CBA分或合的境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