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早料到是兄弟相煎 春江对同城小兄弟了如指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6:14  信息时报

  广东宏远在杭州经历了两场恶战后成为了第一支进入CBA四强的球队。首次进入季后赛的东莞新世纪紧随其后,他们横扫了山东黄金晋级四强。东莞兄弟在CBA的半决赛会师,这一对碰无疑将成为半决赛最受关注的系列赛。

  宏远队在常规赛一路高歌猛进,创造了22连胜的佳绩。可是在季后赛首个系列赛,宏远队面对季后赛的新军浙江广厦,晋级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这与首次进入季后赛的东莞新世纪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面对常规赛季军山东队,新世纪首场就上演了虎口拔牙的好戏。强者不强,弱者不弱,加上常规赛新世纪曾经在主场击败过大哥宏远队,使得即将上演的同城对决悬念倍增。

  是宏远队强势战胜新世纪,还是新世纪颠覆传统秩序,这顿春节前的篮球盛宴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本周五,两队将展开第一轮的较量,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黄金队是常规赛最后10轮里风头最劲的球队,在那10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9胜1负的战绩。宏远队、辽宁队、新世纪队、江苏队和八一队,这些常规赛排名前八的球队统统都被“黄金战士”赢了一遍。新世纪与宏远队会师季后赛半决赛?在季后赛开打之前,这样的推测被认为是广东球迷美好的愿望而已。不过曾在常规赛被新世纪击败过的宏远队并没有小看东莞小弟的能耐,他们一早就做好了在半决赛与新世纪碰面的准备。

  宏远早料到是兄弟相煎

  在杭州作赛的5天里,宏远队的将帅对季后赛其他对阵的情况都十分关注。在宏远队的比赛过后,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在网上收看其余赛事的比赛情况。宏远球员们最关注的场次是八一队与辽宁队的恶战,饭桌上球员们都会探讨这一系列赛的走向。在从杭州回深圳的路途上,周鹏和刘晓宇一直在研究王治郅封盖奥德杰的那记绝杀时有没有犯规。八一队是本赛季的卫冕冠军,许多宏远队的球员都将他们看成是总决赛上的假想敌,因此对八一队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关注。

  广东队的智囊团也关注八一队的比赛,不过他们更为关注的却是与宏远队同区山东与新世纪的比赛。在从广州飞往杭州的路上,宏远队的助理教练张博雨就表示,新世纪淘汰山东有戏。他认为原因有二,一是山东队跟着新世纪队的比赛节奏打是引火自焚,二是新世纪队的单兵作战能力要比山东队强。在与浙江广厦队第三场季后赛之前,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前叮嘱队员时,也断定新世纪队能够横扫山东队。“大家好好准备,争取今天拿下广厦。回去好好休息,准备与新世纪的比赛。”对于同城小兄弟的实力,宏远队的教练团看来是了如指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