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张彧:国字号 我们广厦不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4: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广东队是一个可怕的对手,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刘晓宇这样的首发几乎就是国家队主力阵容的翻版,而替补席上还有周鹏、陈江华这样的国手坐镇。人员齐整、防守出色、陈江华爆发、双外援强势,就像王仕鹏所说:“没有易建联,广东宏远依然是最强大的球队。”

  最强大的球队能让广厦认输吗?答案自然是不能,甚至广厦的队员还在用自己的表现证明着他们不怵国字号。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广东队无疑出尽了所有法宝,伤病初愈的朱芳雨整整在场上呆了47分钟,王仕鹏、积臣、杜锋都几乎打满全场,不敢让主力阵容休息,是因为李春江找不到所谓的“垃圾时间”。整场比赛广厦的队员都在不断地向对位的球员施压,到了加时赛上广东队的国手们甚至都背着3次以上的犯规在场上苦苦支撑。

  第二场比赛时大发神威的陈江华被尹逵的贴身防守压缩到了只有11分的发挥,而出手如风的王仕鹏在遇俊锴的防守下中投命中率下降到了37.5%,相反遇俊锴却在进攻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在两边肋部的投篮为广厦的战术打法提供了稳定的得分点,关键时刻的三分更是差点逆转胜负。“我就是想通过这场比赛好好证明下自己的实力,特别是在国字号队员面前。”其实在这场比赛前,遇俊锴正被感冒侵袭,但为了最后一战,他昨天一天都在不断地喝水,“就是想能好好调出一个状态来。”

  同样想要证明自己的还有张楠,依靠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如今在球迷中,要求将张楠召入国家队的呼声正越来越高。而本场对阵国家队绝对主力朱芳雨,张楠也是打出了高水平,12投9中,22分、6篮板的成绩相比朱芳雨的24分毫不逊色。

  “我们希望能够多与广东宏远这样的对手交手,这对于我们的提高很有好处。”王非渴望着与强手对战,而对于广厦的队员来说,又何尝不是,赛场就是他们证明自己的舞台。与国手共舞,他们依然惊艳全场。

  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