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连续惜败已“在劫难逃” 王治郅双拳难敌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8:22  解放日报

  连着两场都是一分输球,在五战三胜制的CBA八强战中以0比2落后,八一男篮已被逼上绝路。20日的第三回合成了赛点,卫冕冠军会在CBA历史上首次缺席四强吗?我看这次真的悬了。

  大郅双拳难敌四手

  今年的CBA季后赛政策,成了刺伤八一男篮的第一把利剑。赛制规定,参加季后赛的各队可以从没进季后赛的球队中挑选引进外援。辽宁队受益颇大,他们不仅在常规赛后期换来了曾经效力多支NBA球队的桑普森,还引进了北京首钢的中锋奥德捷,目的很明确:增加内线实力。八一队的王治郅一对一,谁都不怕,但双拳毕竟难敌四手。季后赛第二回合,虽然王治郅独得10个篮板,但辽宁双外援合抢了27个,比八一队全队抢下的篮板球(25个)还多!

  防守强度明显下降

  八一队训练有素,以往即使在常规赛遭遇低潮,到了季后赛也肯定重振雄风。可惜本赛季张劲松已经退役,他是国内篮坛最优秀的防守球员,有“铁汉”之美誉。张劲松不在,八一队防守强度有所削弱,其继任者不仅在意志品质方面不如张劲松,在技术和经验上也不能与张劲松同日而语。本赛季八一队输给了多支实力并不太强的对手,原因就在于防守质量下降。

  首轮惜败心理受挫

  季后赛第一回合,让辽宁队投中一个绝杀三分球,八一队受到的打击和刺激不言而喻。相反,这对辽宁队是一针强心剂,令队员士气大涨。第二回合辽宁队气势如虹,上半场领先八一25分之多,这在双方对阵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八一队的整体实力注定还会继续下降。王治郅、李楠这两名得分最多、发挥最稳定的老队员,由于大强度比赛而消耗了太多体力,密集的赛程又让他们来不及恢复,实在难以为继。

  由此看来,这次八一男篮恐怕是“在劫难逃”了。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