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盛大开幕 鹤城冰雪同辉星光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4: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冬运会开幕式盛况。

  本报齐齐哈尔1月18日电 (记者汪大昭、李长云)“今夜,星光璀璨,冰雪同辉,我们在美丽的鹤城——齐齐哈尔,迎来了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晚在齐齐哈尔体育运动中心速滑馆开幕。

  国务委员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十一届冬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冬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栗战书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冬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市长刘刚主持。

  当解放军、北京、长春、哈尔滨、齐齐哈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前卫体协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入场时,受到观众热烈欢迎。1800余名运动员将进行5个大项、11个分项、90个小项的角逐。

  为鼓励一些冰雪项目的开展,本届冬运会对冰球等项目的前三名队伍分别按两枚金、银、铜牌进行统计,并增加花样滑冰等项目的金牌数量。开幕式前,女子冰球、花样滑冰男女个人表演自由滑、自由式滑雪男女团体等项目的金牌已经产生。

  刘鹏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对我国冬季项目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一次大练兵,还将极大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冰雪运动良好的发展前景。祝愿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运动成绩、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伟大祖国致敬!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

  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

  精彩的文艺表演《冰雪2008》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冰雪之光、鹤乡之情和祖国之恋三个篇章中,仙子、白桦、雪鹿、红旗伴着“这个冬天要飞翔”、“红旗颂”的歌声乐曲与激光彩灯亦飞亦舞,整个舞台一片欢乐,充分体现了齐齐哈尔人民对于冰雪运动的喜爱和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赞颂。

  本报记者 汪大昭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