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孙保生:火箭可以放弃这个赛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27  北京晚报

  领先15分到最后输4分,火箭又一次犯了末节崩盘症,把即将到手的胜利拱手送给了76人。如此糟糕的表现令休斯敦人大失所望。NBA专家布利布林在《休斯顿纪事报》上撰文说:“火箭正加速偏离应有的轨道,他们可以放弃这个赛季了。”

  火箭太不争气。本来五连胜后接下来4个主场只有马刺是个强队。然而,他们先是在领先5分的情况下,最后两分钟被黄蜂“蜇死”。76人是东部倒数第三的球队,又是在领先15分的优势下被人家逆转,输掉这场必须要赢、而且完全能赢下来的比赛,休斯敦人当然要说“火箭可以放弃这个赛季了”。

  火箭惨遭76人逆转的根本原因是他们松劲了,以为胜利已经到手了,因而对76人的反扑束手无策。这一节火箭队失误9次,而前三节只失误8次,阿尔斯通、海德接连出现低级失误,频频被76人打成抢断反击。在姚明遭到76人的绕前和协防后,皮球几乎传不进去。此节火箭成了没头苍蝇,24投仅6中。姚明在最后两分多钟里竟然也是3投不中。火箭又一次现了原形。

  还是那句老话:问题表现在球员身上,但根源在主教练。阿德尔曼在临场指挥上起码有两个失误,一是在76人把比分追成89比92时就应该叫暂停,此时叫暂停一可布置攻防重点,二可打乱76人的节奏,但阿德尔曼却没叫暂停。等76人把比分扳成92平时再叫暂停,已难阻挡76人骤起的劲头。二是阿尔斯通和海德两个后卫已晕头转向,为何不把这两个人换下来?应该说火箭输球就输在这两个后卫身上。

  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