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家中国企业入股NBA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55  深圳晚报

  本报讯 美国 《纽约时报》在当地时间14日报道称,迪斯尼公司将联合4家中国公司,共同投资于NBA在中国的子公司,并将拥有NBA中国11%的股权。

  该报报道说,和迪斯尼一起参与投资的4家中国公司分别为中国银行、招商银行、联想集团及香港的和记黄埔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迪斯尼与这4家公司将共同投资2.5亿美元,持有NBA中国11%的股份,据此推算,NBA中国的市值达到23亿美元。11%的股份中,迪斯尼独占5%,另外4家公司共持有6%。据悉,NBA即将正式宣布这几家公司的名单。

  此次融资完成后,NBA中国继续拥有在中国创设球队,以及所有电视转播、商业运营的权力,并继续与中国的CBA联盟保持合作。文章称,官方的CBA联盟属下的联赛水平、执法水平都较低,但它手中拥有中国国家队,对国家队球员有很强的控制力,并可以决定他们在哪里打球。

  文章表示,目前中国出口的产品遍布全世界,而NBA却成了他们的一种重要的“进口产品”,1979年,NBA联盟的华盛顿子弹队就曾来中国与中国男篮比赛,从那时开始,NBA一步步扩展着自己在中国的影响力,目前中国已经成为NBA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其官方网站的流量有1/3来自中国。

  NBA中国公司于2007年5月正式成立,之后聘任原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为首席执行官。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借助体育热在中国的升温,NBA中国正加快其扩张的步伐。

  (本报记者 王宫 编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