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为奥运场馆改名惊动奥组委 叫顺口了,不能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4:57  长江商报

  “鸟巢”改名“凤巢”,“水立方”改名“龙宫”?

  建议“水立方”改名“龙宫”,国家体育场业主方称名字已深入人心

  从“凤巢”到“凤凰宫”,各界对“鸟巢”改名建议一直没停,昨日,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首次表态,“鸟巢”这个小名儿已经深入人心,不会更改。

  业主方

  “鸟巢”已具品牌价值

  谈到国家体育场小名“鸟巢”的由来,还要从设计书中说起。该负责人回忆,设计书中说,在体育场的外边围绕着如同鸟巢编织一样的钢结构。这句话是对国家体育场钢结构特点的形象描述。

  在之后的专家评论过程中,“鸟巢”就渐渐成了对国家体育场的亲切称呼,“一是与‘水立方’相呼应,再则比国家体育场五个字说起来也简单。”在之后的媒体报道中,这一小名也被广泛应用,市民提起国家体育场也开始称它为“鸟巢”,之后就沿用至今。 但在正式的文件中,大家用得还是国家体育场。

  谈到“鸟巢”名字被某些人认为不雅,他笑着说,其实“鸟巢”的含义就是一个家,我们是想让来这里比赛的运动员,也有回家的感觉。不仅如此,他认为“鸟巢”两个字的认知度已经非常高,形成了一种品牌效应,“前段时间推出的金银纪念品,大家都叫它们‘大鸟巢’、‘小鸟巢’。”他说,“鸟巢”已经广泛地被市民认知,所以这个小名儿挺好,不用改。

  奥组委

  “鸟巢”名已得世界认可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近日在接受地方媒体奥运筹办采访团采访时表示,“鸟巢”与“水立方”的名字已经深入人心,全世界人现在都这样叫。“我们已经不可能更改了。”

  他说,有市民给开闭幕式部写信,提到了应该把“鸟巢”的名字改成“凤巢”,而“鸟巢”对面的“水立方”则相应改成“龙宫”。这样一来,龙凤呈祥。朱虹认为,这种改法很好,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但‘鸟巢’与‘水立方’的名字已经深入人心,全世界人现在都这样叫。我们已经不可能更改了。”

  谈到开幕式部的一部分工作,他说:“我们平均每天就要收到四五十封来自全国的信,都是来给我们开幕式出主意的。有的想到了七仙女点燃火炬之类的创意。”

  还有人想到了开幕式上要放飞2008只和平鸽,这些鸽子的翅膀上印有五环的标志,而且,这五环标志要通过基因的方式让鸽子生出来时就有。他说,创意蛮有意思,但这鸽子让我们去哪儿弄啊?

  据新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