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厦成新疆处罚最大受益者 阵中暗藏两大总冠军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厦成新疆处罚最大受益者阵中暗藏两大总冠军球员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2008年的1月,CBA是在喧闹、处罚和质疑中度过的。新疆广汇已经受罚,全明星喧嚣已落下,2007年~2008年赛季的季后赛也将到来,少了新疆广汇,受益的球队一大片,这使得第一轮比赛的悬念少了很多。

  在目前的8强中,宏远宝玛仕和八一双鹿连续打了13个赛季的季后赛,属于经验、传统和实力都具备的球队,而新世纪马可波罗和浙江广厦则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属于上升期的球队。

  其他的辽宁盼盼、山东黄金、江苏大华算是CBA老牌强队,多年来起起伏伏总能在季后赛占一席之地,具有冲击巅峰的实力,但有时也会令人失望不已。而福建SBS这几年养精蓄锐,连续第2个赛季杀入季后赛或许已经足以让他们满足了,队里唯一对此不会感到满足的或许是“战神”刘玉栋。

  宏远宝玛仕 VS 浙江广厦

  悬念指数 :★

  结果预测:宏远宝玛仕3比0晋级

  常规赛排名:第1名VS第8名

  季后赛经验:第13次VS第1次

  历史交手战绩:宏远宝玛仕4战全胜

  本赛季常规赛交手战绩:

  宏远宝玛仕主场108比97

  客场89比77

  两队主力球员主要数据对比

  浙江广厦

  得分:罗德尼·怀特 30.5(分)

  篮板:D·克林斯 10.6(个)

  助攻:罗德尼·怀特 2.8(次)

  抢断:张楠 2(次)

  盖帽:D·克林斯 2.6(个)

  3分球: 遇俊锴 2.9(个)

  广东宏远

  得分:王仕鹏 21.9(分)

  篮板:积臣 9.5(个)

  助攻:刘晓宇 3.9(次)

  抢断:王仕鹏 1.7(次)

  盖帽:拉蒙德·穆雷 0.8(个)

  3分球: 王仕鹏 3.7(个)

  (注:以上所列为场均数据,下同。)

  宏远宝玛仕在季后赛迎来了一个陌生的对手——浙江广厦。这是浙江广厦第一次进入季后赛,他们是新疆广汇被处罚的最大“受益者”,而宏远宝玛仕也是第一次在季后赛面对这个进入CBA才两个赛季的对手。

  这可能是CBA季后赛第一轮中最缺乏悬念的对阵,宏远宝玛仕毫无疑问会顺利进入第2轮。在CBA的大部分球队里,能够在季后赛明显提升战斗力的球队目前只有两支,一个是八一双鹿,另外一个就是宏远宝玛仕。这两支球队都参加了CBA13年以来的所有季后赛,有着丰富的经验。

  但浙江广厦也带来了一个悬念,他们尽管作为一支球队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但主教练王非却有着非常丰富的季后赛经验,队里的贾楠和遇俊锴也都是拿过CBA总冠军的球员。他们对阵宏远宝玛仕的最大悬念就是能不能赢下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