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对阵广厦毫无悬念 辽宁迎战八一欲快意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3:47  长春《城市晚报》

  奥运的气息愈发浓烈,而因奥运变得浓缩的2007-2008赛季CBA也将迎来重头戏。明日19时30分,季后赛将全面打响,新锐登场,恐难挡王者归来。在新疆队遭重罚无缘季后赛之后,谁能阻挡广东重新登顶的脚步?

  【季后赛对阵】

  ●A1毫无悬念:广东VS广厦

  想必不会有人怀疑,广东宏远华南虎会轻松将浙江广厦“咬死”在1/4决赛的门槛上,CBA历史上也没有过第八名赢第一名的先例。若不是新疆队遭罚,常规赛排名第九的广厦队根本没有机会品尝季后赛的味道。升入CBA后首次征战季后赛,广厦队尝尝味儿也就够了,无论是技术全面的张楠,还是外线神准的遇俊凯,在强大的广东队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

  ●A2最难猜测:山东VS东莞

  山东与东莞本赛季上升的速度之快颇为出人意料。新疆队的出局让山东队从中渔利,拿到了常规赛第三名,这已经追平了山东队历史上的最好战绩。常规赛山东与东莞杀得难解难分,各自一胜一负,小分差距也只有1分而已。山东队虽然多一个主场,但是东莞队输球时有两名主力队员缺阵,而今张凯等人逐渐恢复,将对山东队构成较大的威胁。两队之间的比赛,可谓旗鼓相当,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外援的发挥。与其他三场比赛相比,“二东”恐怕也是最不受瞩目的,因为大牌明星球员不多。

  ●B1快意复仇:辽宁VS八一

  没人愿意碰八一队这块硬骨头,即便是常规赛两胜对手的山东队也没有勇气选择八一。常规赛排名第四的辽宁队别无选择,只能硬“啃”。上个赛季的半决赛辽宁队就是被八一队3比0横扫,而最终八一队也拿到了总冠军,本赛季辽宁在主客场都输给了八一,尤其是主场在领先40多分钟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老迈的八一队常规赛仅取得第六名,为史上最差。辽宁队常规赛末段连战连胜,战斗力高出一筹。王治郅曾说过,只要让八一进了季后赛,他们就会卫冕,有放大话的嫌疑,因为就在日前结束的全明星赛三分大战上,号称要投出20分的他仅得到了可怜的13分。

  ●B2新人旧梦:江苏VS福建

  挤掉原居第二名的新疆队,江苏队避免了首轮就碰上八一队的尴尬。在实力上,他们比福建队稍优,加上主场多了一个,过关几率大了不少。江苏能否走得更远杀入决赛?这一方面看他的对手是八一队还是辽宁,另外一个更要命的环节是,江苏队关键时刻的心理起伏过大一直为人诟病,这使他们总是功亏一篑。为了季后赛,两队都换了新人外援,其中杜万·泰特临时转会帮助福建队征战季后赛,恐怕让吉林球迷开始对福建有了心理倾向,江苏队还特意请来了外教辅佐胡卫东。借助“战神”刘玉栋不可估量的价值,福建队不会让江苏好过的。

  注:1/4决赛和半决赛5局3胜,总决赛7局4胜,排名在前者多一个主场;1/4决赛采取1-2-2赛制,半决赛:A1胜者VS A2胜者,B1胜者VS B2胜者(2-2-1);总决赛:A胜VS B胜(2-2-1-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