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小娴:篮协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27  新民晚报

  篮协宣布了处罚令:直接取消新疆队季后赛参赛资格。

  一改和事老形象,篮协痛下手的背后,一是因为此事闹大了,球迷、媒体,乃至总局领导,无数双眼睛盯着,稀泥,再也和不下去了。其二,重罚,更是为了自救,拯救联赛,拯救篮协。黑哨、怪票、骚乱……一个缩水的赛季,混乱时有发生,CBA的公信力,遭到质疑。

  杀鸡儆猴。这次,新疆队成了那只倒霉的小鸡,谁让它撞上枪口了呢。要说今年新疆队的“动静”不小,先后招来蒋兴权和巴特尔,其间得罪了浙江、北京等好几支球队。树大招风啊,太高调,太招摇,势必招众怒,给自己惹麻烦。做人,还要低调。

  要说新疆队也冤。官秀昌的虚假身份证,怎么就通过了篮协的资格审定?几年前同样雇佣了官秀昌的云南队,怎么就相安无事?这件事中,篮协官员是不是也该罚?云南队是不是也该追究受罚?篮协的回答却是:就先罚新疆,后面的事,经“调查研究后”再定。

  处罚令一出,不少人拍手称快,更有甚者,称这是中国篮协的“雄起”。这话,恐怕说过了。对新疆打出第一大板之后,我更看重的是之后的第二大板、第三大板,何时打,如何打。不要因为危机过去了,就可以不了了之了,做错就要罚,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拯救CBA,拯救中国篮球,不能只是说说而已,更不是靠作一两场秀,就能做到的。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