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队预计七月再赴泉城备战 最后集训准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李志刚

  自从备战1988年奥运会开始,每次世界性大赛之前,中国跳水队均要来山东济南进行最后时刻的集训。从济南出发,单是在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便收获了19枚金牌,近些年来,天津、广东、上海等地纷纷新建或者翻修了各自的游泳馆,想把中国跳水队“接”过去,但跳水队却一直对济南情有独钟,这其中有什么奥妙呢?

  “奥妙谈不上,主要是济南有几项优势吧。”山东省体育中心副主任黄又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比如说济南的场馆设施比较好,山东省体育局领导对跳水队的集训也非常重视,张洪涛局长经常亲自过问。而我们体育中心在每次跳水队到达济南之前都会成立一个班子,跳水队需要的我们都会想办法解决,甚至跳水队没有想到的我们也争取事先想到并提前解决。除此之外,我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所有的工作都确定到人。当然,中国跳水队这么多年来每次从济南出发参加大赛成绩都不错,也是一个因素,最后我们在长期的合作中已经与中国跳水队形成了一定的默契,这种默契相当重要。”

  据黄又林介绍,今年7月份,中国跳水队还将来到济南进行奥运会之前最后的集训,“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工作标准制定得再高一些、工作细节考虑得再细一些,全力配合中国跳水队的工作,让跳水队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