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吴心:为何不见篮协自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14  金羊网-新快报

  ■ 吴心

  新疆队和CBA联赛开了一个玩笑,结果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从亚军跌落到第11名,这是巴特尔们一个欲哭无泪的赛季。

  恐怕谁都想不到,一个1.72米、作用不算太大的控球后卫竟然玩掉了一个篮球名帅蒋兴权和NBA总冠军成员巴特尔的一个赛季。这是新疆队的悲剧,但更是中国篮协的闹剧。

  新疆队应该受罚,因为他们确实违反了游戏规则。但新疆喊冤也有道理,正是因为篮协把关不严,他们才买了“认证”假货。眼下,新疆队花了大把钱买了假货还不算,还得自认倒霉,不知道此前买了假货却逃过处罚的云南队是否会在心里窃喜呢?

  新疆队在一个矮后卫身上栽了,中国篮协应该负主要责任,但公布处罚的同时却不见有相关人士出来承担责任。现在的舆论一致认为,从中国篮协处理联赛各起事件的做法看,中国篮协越来越像中国足协。以官秀昌事件为例,采取CBA委员投票来决定新疆队命运,这是典型的逃避责任的做法。这也充分反映出,中国篮协对待棘手问题显得毫无办法。

  2007-2008赛季CBA比往年更热闹,只不过这样的热闹是在场外。从球迷骚乱、全明星票选舞弊事件再到官秀昌事件,可以说CBA联赛的健康形象已经在球迷心目中大打折扣。必须有人要为造成这样的不良后果负起一定的责任,但作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中国篮协却一直逃避,至今没有拿出自省的行动,CBA权威性已经荡然无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