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今日定新疆季后赛命运 广厦已经开始积极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23  海峡都市报

  

  官秀昌 资料图片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CBA联赛委员会将于今日就“官秀昌事件”进行集体表决,以决定是否应该取消新疆队的季后赛资格。这个表决一共有33票,如果17票赞成取消新疆队的季后赛资格,新疆队这个赛季就告终结。

  本赛季CBA常规赛期间,新疆队在拥有了两名外援的情况下,又弄来了“美籍华人”官秀昌,由于新疆队拿不出足够的材料,以证明官秀昌具有中国国籍,在这种情况下,官秀昌只能算是外援。按照竞赛规程,一支球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新疆构成违规事实。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在中国篮坛引起了极大反响。

  据悉,早在1月4日,CBA联赛纪律委员会就在会议上认定了官秀昌身份作假,中国篮协也在内部草拟了对新疆队的处罚决定,准备取消其季后赛参赛资格,并将此上报了国家体育总局。但是这一决定要等今日召开的联赛委员会集体表决后才能生效。按照规定,联赛委员会共有33票,其中每家俱乐部拥有一票,中国篮协和部分记者也有投票权。目前,所有有投票权的单位和个人,都已经抵达了北京,为今日的投票做准备。

  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名新疆队,目前只有一线生机,一切只能靠其危机公关的能力了。如果新疆队季后赛资格被取消,常规赛座次将重新排定。常规赛第二名变成了江苏,山东的名次上升到第三,辽宁、东莞和八一分列四到六位,福建队增至第七。浙江广厦无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他们将递补至第八名以进入季后赛。据杭州媒体透露,浙江广厦对“官秀昌事件”的结果表现出了乐观态度,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季后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