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酝酿CBA最重罚单 官秀昌出战18场全判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篮协酝酿CBA最重罚单官秀昌出战18场全判负(图)
争议中的主角———官秀昌CFP资料

  本赛季CBA联赛委员会今天上午将在中国篮协召开会议,各个CBA俱乐部的负责人和老板已经齐聚北京,参加今天的会议。表面上虽说今天的会议是常规赛总结,事实上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官秀昌一案才是真正的焦点。

  常规赛期间,对于媒体热议的新疆后卫官秀昌“身份门”事件,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曾有过这样的答复,“没有俱乐部上告,篮管中心就不查。”不过说归说,在媒体连篇累牍报道、球迷网上激烈讨论的舆论压力之下,篮管中心还是得过问此事。按照往常,常规赛排名落定,篮管中心会在第二天召开电话会议以便常规赛前四名球队挑选球队,今年反常地将日期推迟到今天,就已经透露出了信号:对新疆罚抑或不罚尚在探讨当中。一旦篮管中心认定新疆广汇将美籍球员官秀昌作为中国本土球员使用,新疆很可能遭遇CBA自1998至1999赛季判罚四川男篮降级之后的另一张重磅处罚:官秀昌为新疆出战的18场常规赛(战绩15胜3负),新疆队将均被判失利(比分一律按0比20计算,胜场原积2分,都按负场积1分处理)或者弃权(18场比赛均无积分)。无论哪一种处罚,都意味着新疆将失去本赛季季后赛的资格。新疆受罚,常排名第九的浙江广厦将直接递增。

  据悉,即使篮协不对新疆出台处罚措施,新疆广汇也不能高枕无忧,一旦季后赛对阵形势出来,与新疆对阵的球队也会上告篮协。

   ◇当局者反映

  浙江广厦总经理叶湘玉:常规赛第九的名次让我们现在比较敏感,明天篮协开会下发给我们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我们肯定会接受,篮管中心认定官秀昌的身份是真的就是真的,是我们自己常规赛没有打好所以进不了季后赛,不能指望靠别人进去。

  新疆主教练蒋兴权:球员的注册都是经过中国篮协的批准,现在网上的炒作都是无中生有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