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常规赛战绩已归零 所有球员都想拿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上海1月4日电

  当常规赛结束的锣声响起时,李春江没有回到休息室和全队庆祝,而是慢悠悠地过去和上海西洋主帅李秋平聊天。夺得常规赛冠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似乎没有任何值得兴奋的地方。但是,宏远宝玛仕这个常规赛冠军可是历年来最艰苦的。

  广州日报:阿联走后的这个赛季,所有人都不看好你们。赛季初国家队球员集训密集,伤病很多,你当初刚回来接队时,有预想过能走到这一步吗?

  李春江:首先,作为教练,是尽量把成绩往最好去打。不是我有没有想过拿常规赛冠军的问题,而是要看球队能走到哪一步。我们是在常规赛最后几轮陈江华回来之后,才真正凑齐了完整的12人名单的。

  现在这个成绩是对球迷、俱乐部最好的报答,同时也证明了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刚开始的时候,的确困难很大。但开局2胜2负后,全队的状态都调整过来了,所以后来我们拿了22连胜,这给了全队很大的信心,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广州日报:易建联在不在的问题在于,过去很多弱队见到你们很快就失去信心,但现在球队内线空虚,几乎每队都跟你们拼到底,这个常规赛冠军的难度是历史最大的。

  李春江:我觉得这是好事啊。双方都尽力去比赛,对球员的成长有好处,对对方球员也有好处,实际上这样的联赛才真正对中国篮球有帮助。这个常规赛是打得比较艰难,但这是好事,CBA的水平正在提高。

  广州日报:现在你经常找几个老队员开会,一起研究球队的战术,这是过去没有的。

  李春江:其实过去也有,但没有这么多。像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他们都是老国家队了,见多识广,经验丰富,是应该参与到球队的建设中来的。我作为主教练是可以决定球队的打法,但是我一个人想的东西毕竟比较窄,人多了看的面就宽了。

  另外,要灌输战术思想,你得让球员明白,才会有更好的执行力。而且战术是否合理,还得根据球员的具体情况,所以他们才会帮我一起工作,老队员做好了,小队员也会跟着走。从常规赛来说,我们球队的整体战术得到很好的贯彻,球员们的表现非常优秀。

  广州日报:在常规赛中段,我们没有换内线外援,而是找来穆雷,这和大家的想法是相反的。

  李春江:开始我们不是找了两个内线吗?但从效果来看,那是没法弥补易建联的位置的。要和易建联能力相当的外援,不要说找不到,找到了人家也在NBA了。所以后来我们考虑的是如何发挥全队现有的能力,盘活整队,找来一个经验丰富的外援。穆雷打过10多年NBA,他的经验相当丰富,从现在的效果来看,他是逐渐适应了CBA。

  广州日报:常规赛拿到冠军了,现在对于季后赛怎么看?

  李春江:常规赛冠军是历史了,现在从零开始。一支球队想要拿冠军,需要很多因素。季后赛开始,我们就得去努力,现在需要每个队员都打得更好,每个人都要付出更多努力。把过程做好了,最后的结果不管怎样,大家都会满意的。所有球员的梦想都是拿总冠军,所以我们需要更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