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超联赛计划全面出台 赛事不跨年外援遵循注5上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1: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因要让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今年中超联赛的揭幕时间一直悬而未决。昨天在昆明召开的"2007年中超联赛总结会"有消息透露:今年中超联赛将于3月30日揭幕、外援使用可"注5上4"、联赛不跨年等决定。这些决定仍有待中国足协发文确认。

  中超3月30日揭幕

  中国足协原计划今年中超联赛3月1日揭幕,在3月16日战罢第3轮后歇赛,让路国家队备战3月2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但由于国家队3月26日主场确定在昆明,10天备战时间对在高原备战比赛根本不够。为此,中国足协现基本确定中超联赛推迟到3月30日才响锣,之前让国家队有足够时间在高原备战。

  联赛7月如常进行

  为弥补中超联赛比原计划推迟一个月才开赛的时间损失,中国足协拟计划7月份进行几轮中超联赛。在此之前,中国足协遵照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开幕前100天联赛暂停"的规定,在6、7、8三个月没有安排联赛。

  鉴于国奥队届时要备战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决定7月份的联赛各队中的国奥球员不参赛。有国奥队球员的中超球队届时可多派一名外援上场,即有国奥球员的球队届时每场比赛可同时派上4名外援。这样一来,今年中超联赛对外援人数的规定很有可能是"注5上4"(最多注册5人,可同时上场4人)。

  从目前形势分析,中国足协拟在7月份开展中超联赛的计划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能否实现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最终确定。

  联赛确定不跨年

  还有中国足协原计划2008年赛季中超联赛须到2009年1月才鸣金。但如果联赛跨年却不可避免地涉及几个棘手问题。首先是主场问题,进入12月份后,北方城市不具备比赛条件,只能将主场南迁,或去南方打客场;再有,中超延伸到明年,又影响明年的冬训、转会和赛事安排;第三,各俱乐部不得不与外援签约到2009年,加大了经营成本和风险。经过激烈讨论,昨天的会议确定了几个基本原则:一是,北方俱乐部不必将主场南迁,相反要规范各自的主场,主场必须设在注册协会所辖城市;二是,今年中超将保留"升降级"制度,升二降二;三是2008年联赛必须在2008年内结束。

  上述关于2008年中超联赛的各项计划是在昨天会议前与会代表经过讨论后基本确定的,还有待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在下午进行的会议中,与会代表主要对2007年的国内比赛进行了回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