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台7套今日8:30直播火箭VS凯尔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00  三秦都市报

  本赛季,凯尔特人的主场已经成为无数英雄的“葬身埋骨”之地,但今日,伤兵满营的火箭却将在姚明的率领下开赴波士顿,叫板炙手可热的NBA联盟“领头羊”……

  球队近况

  凯尔特人一路领跑

  凯尔特人新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们的实力已经不能用强大来形容,而应该是“恐怖”。此前,“绿衫军”虽然经历了一次连续四个客场的“西部之旅”,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取得了4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目前凯尔特人总战绩26胜3负,已经甩开其它豪强,在全联盟中一路领跑,也是惟一一支胜率接近90%的球队。更可怕的是他们的主场,令所有对手都望而却步——迄今为止,全联盟本赛季只有活塞这一支球队在波士顿战胜过凯尔特人,而且,要不是“绿衫军”后卫托尼·阿伦防守经验不足,在那场比赛最后一秒的一次无谓犯规给了比卢普斯两次罚球机会,让活塞队以87:85两分险胜,恐怕凯尔特人主场不败的金身至今仍无人能打破。

  取胜之道

  火箭仍有三招可“制冷”

  从阵容对比上看,火箭的胜算显然不大。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正是由于姚明的存在,火箭仍有胜机——如果火箭能克隆魔术迎战凯尔特人时采取的方式,火箭就有望“制冷”,毕竟,凯尔特人本赛季的三场败仗之一,就是拜联盟另外一名内线猛将霍华德所赐。

  首先,凯尔特人的中锋虽然是帕金斯,但加内特才是内线乃至整个防线上的核心人物。姚明PK加内特,注定是火箭与绿军战斗的主战场,也将决定着比赛的最终走势。当然,在凯尔特人输给魔术的比赛里,霍华德的队友给了他足够的火力支援,五大主力得分全部上双。火箭要赢球,姚明要打败加内特,火箭其他人必须拿出斗志,超水平发挥支援姚明——今日一战,火箭外线必须保持充足的火力。

  其次,本赛季凯尔特人组成了以“三巨头”为核心的主力阵容,“三巨头”场均攻下59.5分20个篮板11.6次助攻。而从之前比赛的情形看,“三巨头”只要保证两人发挥,凯尔特人就足以保证拿到胜利。那么此战只要姚明能压住加内特,巴蒂尔掐死皮尔斯——“三巨头”摁住两个,剩下的雷·阿伦在外线是射不下胜利的。

  另外,在凯尔特人吃败仗的三场比赛里,他们的外线都发挥的不好,尤其在败给魔术与活塞的比赛中,凯尔特人三分线外分别只有25.0%和 28.6%的命中率。很显然,在某种程度上,三分球已经成了凯尔特人身上的阿喀琉斯之踵——掐死三分球就等于点了“三巨头”的死穴,这无疑也是打倒凯尔特人的一大法宝。

  阵容对比

  火箭惟有巨人优势大

  中锋:姚明VS帕金斯

  这个位置可能是最没有争议的,虽然姚明身上还存在着不足,但联盟第一中锋的宝座依然稳固。再加上火箭队已把他定位成攻防核心,这更说明了姚明在全队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只拥有防守技能,进攻能力有限,能多抓几个板就算完成任务。两者比较无论是地位、作用与能力的差距都很明显。

  大前锋:斯科拉VS加内特

  尽管斯科拉被称为“国际球员五大高手之一”,但是面对凯尔特人阵中灵魂人物的加内特,斯科拉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作为NBA的顶级大前锋,加内特的能力无需多谈,在12年的职业生涯中,其平均每场能拿下20.5分、11.4个篮板和4.5次助攻。这样的高度,斯科拉显然无法与加内特相提并论。

  小前锋:巴蒂尔VS皮尔斯

  毫无疑问,巴蒂尔是联盟内最优秀的防守终结者之一,而皮尔斯则是联盟里最优秀的进攻终结者之一。他们一个是矛一个是盾,此两者遭遇,势必会产生耀眼的火花。本赛季皮尔斯场均砍下21.6分5.4个篮板,另外还贡献出4.9次助攻,其稳定的发挥和精准投篮无疑已经成为了确保球队制胜的关键。面对发挥出色的皮尔斯,巴蒂尔可能无法有效的限制住他。

  得分后卫:威尔斯VS阿伦

  阿伦的得分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精准的三分球往往在关键时刻能给予对手最致命的一击。由于麦蒂因伤缺阵,火箭的威尔斯将不得不直接面对阿伦。虽然威尔斯在近三场缺少了麦蒂的比赛中发挥不凡,独断独行的现象也越来越少了,但他的能力相比麦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今,威尔斯要站出来独当一面,打败阿伦的可能也许还不是很大。

  组织后卫:郎多VS阿尔斯通

  拉简·郎多是去年发挥最好的新秀之一。臂展惊人反应奇快的郎多拥有完美的身体条件,在新秀赛季就已经挤掉德朗特·韦斯特出任球队先发,假以时日此人必成大器。不过虽然“菜鸟”郎多天赋惊人,但与“街球王”相比,其还略显稚嫩。在上一场与勇士的对决中,阿尔斯通表现出色,当火箭整体陷入困境的时候,正是他挺身而出。虽然最终未能帮助主队化险为夷,但他出色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

  火箭陷入“伤病门”

  凯尔特人主场战绩是14胜1负,而火箭客场战绩仅为8胜10负,单从这一数据而言,火箭已经落于下风。另外,目前的火箭可谓是伤兵满营——队中除了麦蒂因伤已确定无法上场外,“弗老大”也因为大腿两侧四头肌严重发炎,今日已经被火箭列入了伤病名单,确定将不会随队前往波士顿和奥兰多;而火箭替补得分后卫科克·斯奈德则因为“私人原因”,也被球队列入了伤病名单,但火箭官方并没有说明到底是什么原因。此外,姚明、威尔斯最近患上流感仍没有痊愈,大大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状态。因此,在痛苦中挣扎的火箭此战前景不容乐观。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