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还当不了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率领火箭连胜灰熊和猛龙后,姚明本来迎来了成为球队老大的最佳时机——过去3年,姚明在独自充当领袖的情况下,只率领球队获得13胜42负的战绩。而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麦蒂则能率队取得20胜12负的战绩,这就是姚明始终不能成为球队老大的最关键因素所在。
  昨天和勇士的比赛,姚明面对对手的绕前和抢断几乎束手无策。也许是前面两场打得太顺,姚明以为在低位单打就能解决一切,毕竟勇士队中缺少能和姚明对位的大个子。然而,面对姚明与生俱来的高度,勇士采取了拼命绕前和赌博式抢断的防守策略,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在低位上连接球都变得很艰难,更不要说发挥威慑力了。如果姚明也能顺势改变打法,增加中投,也许最后的失利者就不会是他了。最终,姚明没能克服自己的缺陷,也错过了一次“篡权”成为球队老大的最佳机会。
  这也难怪,火箭总经理莫雷近日专门出来辟谣:“我们绝对不会尝试去交易麦蒂,他是个天才。在这个联盟,最终的胜利者就是有天赋的球员。如果我们交易掉麦蒂,球队战绩肯定会出现大滑坡。”看得出来,火箭已经铁了心准备把“MM组合”坚持到底。能不能从被领导者变成领导者,姚明还有大概3个星期的时间。3周后,火箭一号麦蒂就回来了。本报记者 金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