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全民参与助力奥运 力保北京周边“蓝天碧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四日中新社记者 潘海涛 田张梦 牛琳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环绕北京的独特地理位置,赋予河北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扮演重要角色。该省正在精心谋划,全民参与,为北京奥运会盛事出力。

  融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

  河北省在距京半小时至一个半小时车程内的廊坊、保定、唐山以及奥运足球预赛场秦皇岛,遴选了二百家星级酒店、近四万张床位纳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

  河北省旅游局局长王新勇表示,河北多种极富特色的酒店风格能够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河北省还对酒店员工进行奥运知识、礼仪以及不同国家、民族的风俗知识培训,强化外语交流技能,使其可以与海外游客进行交流。以西餐为主的餐饮技能培训则确保宾馆可提供地道西式菜肴。

  另外,河北省精心整合各类资源推出了奥运旅游“六在河北”系列服务产品,即“奥运在北京,预赛、训练、食宿、观光、休闲、购物在河北”,为明年奥运参赛运动员及观众提供更多的旅游选择空间。

  秦皇岛分赛区扮靓盛装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分赛区启动实施城市建设十大精品工程和环境建设十大提升工程,盛装迎奥运。工程总投资超过二百亿元人民币,涉及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等诸多领域。确保在北京奥运会之前,高标准完成重点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工程,巩固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环境品牌,加快实施城镇建设和景区改造工程形成“宜居宜业宜游”滨海城市的新形象,并以高效率赛事组织和高素质文明形象,迎接北京奥运。

  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基本确定

  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河北省组委会获悉,河北省选拔的三百七十四名火炬手候选人名额目前已基本确定,并已履行完相关法律手续,现正等待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手的资格确认。

  另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省共有两万六千余人报名参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他们最终将通过综合测试产生一百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志愿者,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到国家体育馆进行为期二十天的志愿服务。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河北省打造“环京津健身休闲圈”规划已正式出台,并作为河北“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独特品牌对外发布。

  河北省体育局官员介绍,“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将串联起河北省紧邻京津的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沧州六个城市,以及相距较近的石家庄和秦皇岛两个市的体育资源,囊括了沧州武术、保定健身球、承德山庄晨练、唐山皮影健身等特色项目,用特色项目带动产业的发展。到二0一0年初步建成内容丰富的大众健身项目和体育休闲场所,形成具有河北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力保北京周边城市“蓝天碧水”

  河北省已经对处于北京周边的六座城市实施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全力做好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同时着力解决该省水环境污染问题,让天更蓝,水更绿。

  明年北京奥运前,河北省将通过南水北调京石应急段向北京输水三亿至五亿立方米。目前河北四大水库总蓄水量已超过十亿立方米。明年四月,担负着奥运应急供水的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供水工程将达到通水条件。届时,河北省四座水库的清洁水源将流入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