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末节崩溃再遭失败 郑武:少一个“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3: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CBA联赛先赛一轮,客场作战的万马男篮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宏远男篮终以83∶104败下阵来,广东队也由此获得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19连胜。

  邓力发挥出色,获得万马的最高分20分,丁锦辉得到16分和9个篮板;广东队方面王仕鹏拿下22分,朱芳雨得到21分,杜锋18分10个篮板。

  末节崩溃再遭失败

  昨天万马在前三节比赛中表现得还是比较正常,客场面对强大的对手并没有怯场,小将张大宇和新外援布莱恩·维瑟斯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张大宇也在一节的上场时间里表现不错,得到了9分4个篮板。第二、三节比赛,万马均在单节的比分上获得了胜利,无奈第四节一节就被对手打了一个13∶32,最终败下阵来。

  赛后,郑武告诉记者,最后一节的崩盘主要是因为失误太多,整场比赛万马队有高达23次失误,而广东队只有仅仅8次。“对方一紧逼,我们就连传接球都做不好了,被对手抓住我们的失误连续打出反击,比分一下子就被拉开了。”郑武无奈地说,“其实把场上5个人一个个位置拉出来比,对方都比我们要强,这也是我们和对手实力上的差距。其实输球不要紧,但是输要输个明白,本身这支球队就在经历着一个积累的过程。”

  球队缺少核心球员

  谈及球队目前的问题,郑武在昨天的赛后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他说:“现在我们的球队心态一直绷得很紧,我知道队员们都很努力、很想打好,但是球队毕竟还和强队存在着差距。想赢,所以队员的心态就容易急躁,一急反而更加容易出错。”顿了顿,郑武接着说:“现在我们的球队还存在着一个问题,就是没有能稳定军心的人物,到最后对方一紧逼,年轻队员们说不行了就都不行了,没有一个核心球员可以依靠。我还是这么想,现在这支球队还没到出成绩的时候,赢球当然好、但是输球也是一种锻炼,关键是我们要输得明白,要一场一场地进步。”

  现在,连续的失败已经让球队渐渐远离了季后赛,对此,郑武并没有泄气:“季后赛是希望不大了,但是这样我们队员的心态反而可以放开了,可以一场一场地去拼,毕竟这支队伍是很有潜力的。”本报记者 陆 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