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今战德甲劲旅科特布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7:58  长江商报

  CCTV-5今日19点30现场直播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三天踢两场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员的体能而言将是很大的挑战。今天晚上,中国国奥队与德甲球队科特布斯将在佛山进行科特布斯访华的第一场比赛,在德甲效力的中国队员邵佳一将只会作为国奥队的对手出场。

  昨日下午四点,科特布斯队入住广州东方宾馆,科队目前在德甲倒数第一,队里也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来自中国的邵佳一成为了现场记者们追捧的对象。邵佳一表示会在比赛期间与国家队的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进行一些交谈,并且还会趁科特布斯访华这段时间回到北京看望家人。

  五天时间里三场比赛,国奥队队员普遍感觉很疲劳,因此教练组在昨日下午并没有安排训练,科特布斯队则在晚上6点半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简单的身体活动。科队的随队官员以及不少队员在离开酒店时还不忘用手里的相机拍下夜色中的羊城。

  12月18日与20日

德甲球队将在佛山与广州分别与中国国奥队与国家队进行两场比赛,这是德甲联赛亚洲推广计划的一部分。除了比赛之外,主办方还策划了诸如青少年训练辅导、慈善访问等活动,今日上午,科特布斯队就将到广州市福利院进行访问。

  邵佳一只代表俱乐部出战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邵佳一与李玮峰被赛事主办方定为中德对抗赛的看点,他们是这次比赛中最具号召力的人,杜伊说:“看到他们坐在一起我开心极了,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

  当中国队将与科特布斯队交手的消息传出之后,围绕邵佳一将会代表哪支球队出战的问题一直是媒体所热炒的新闻。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两支球队主帅以及邵佳一本人都向外证实,邵佳一只会代表科特布斯队比赛,“不过今天晚上训练一结束,我就会向国奥队的队医报到,刚才听大头说球队疗伤恢复的手段挺好的。”邵佳一用俏皮话缓解了他不能代替中国队出场的遗憾。

  邵佳一在10月份伤停两周之后,只踢过15分钟的比赛。基于他目前仍在恢复之中,之前所说的让邵佳一代表两支球队各踢45分钟的假设很难实现,杜伊也表示让他只代表科特布斯队比赛是出于保护他的初衷,并且还宽慰邵佳一说:“这次不能代表国奥出场没有关系,能为科特布斯在场上踢好球的话,也能为中国足球踢好球,我会争取亲自到德国去看看你的比赛。”杜伊的这番话,让场下的邵佳一边听边点头。

  科特布斯队主帅普拉斯尼奇的这个决定是他与杜伊协商后的结果,邵佳一本人也认为他只代表一方踢球更有利于他的发挥。普拉斯尼奇并没有透露他准备安排邵佳一多长时间的出场时间,而邵佳一本人希望自己在今日的比赛中至少可以踢45分钟,“如果能有能力完成六七十分钟更好。

  ●花絮

  拜仁T恤“伤害”科队主帅

  都说德国人严谨到了极限,昨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我总算是亲身见识到了这一点,科特布斯队主席莱普施看到现场有位记者身穿印有拜仁慕尼黑队徽的T恤,硬是塞了件邵佳一在科特布斯队的

球衣才乐呵呵地开心起来。

  莱普施主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突然话锋一转,说:“我看到前面有位年轻小伙子穿着拜仁的衣服,这是不是不应该出现在这样的场合?”无意中“伤害”了德国友人的记者起初还浑然不觉,直到所有的人都注意到主席的目光如同探照灯一样盯着他左胸口的球队队徽时,那位同行才反应过来。没想到,在新闻发布会快结束时,国奥领队李晓光都准备起身离席了,又抓过话筒说:“我还是觉得你穿这件衣服不太合适,怎么办呢?我送你一件我们球队的球衣,你穿上邵佳一的衣服来看我们的比赛吧,明天你就没有理由再穿拜仁慕尼黑的衣服出现了。”

  这位记者就在全场人员的吆喝声和羡慕声中,从邵佳一手中接过了球衣,并且现场套在了身上。看到同行如此好运,有人指着穿在外套里面的T恤说:“早知道我就不穿这外套了,我穿的还是1860的衣服呢!”

  记者 张倩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