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队抢两张季后赛门票 福建形势好山东前途多暗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6: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五支球队争夺两张门票,意味着30轮过后一定会产生三个失意者。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退出竞争,这场战斗注定了激烈而残酷。

  从目前的积分榜上看,万马与广厦同为9胜13负,而12胜10负领先浙江双军三个胜场的福建队无疑是五支球队里最接近季后赛的球队。原本在失去波特后,被普遍认为会出现大幅度下滑的福建队却出人意料在近两轮连克广厦、万马,从场上看刘玉栋的状态复苏是福建队迅速调整成功的一大因素。从赛程上看,在接下来的8轮比赛中,他们只有两轮会遇到前四的队伍,而且对战新疆、江苏时都在主场。在其他比赛里只要稳步前进,不出现大的滑坡,那么他们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无疑是5支队伍里最大的。

  从赛程上看,山东是五支球队里最“坎坷”的,在他们未来的8个对手中,既有广东、东莞、江苏三支前四队伍,还会有5场客场,其中还不乏八一、福建这样的硬骨头要啃,因此虽然现在山东队状态已然复苏,并领先浙江双军两个胜场,但最后八轮的风险指数依然很高。

  从以前的联赛数据和联赛目前的走势来看,建立在北京、山东后面都只取得3-4场胜利的假设上,广厦、万马想要进军季后赛都起码得赢下接下来的8场中的6场比赛。从赛程上看,万马还需要碰撞广东、东莞、新疆三支前四球队,而广厦则还要与东莞、新疆对战。从这点上看广厦比万马要略占优势,而从最近比赛的表现来看,经历了高开低走的万马首先要解决的是球队的士气问题,而在德比战中先赢一阵的广厦在排名和形势上都略好于万马。

  对于两个队来说,除了在最后8轮中不掉链子,不输给直接竞争对手之外,能否爆冷赢下与前四队伍的遭遇战也关系到最后的结果。对于广厦来说,本赛季能够赢下八一、辽宁这样的硬仗,但也同样会输给当时情况糟糕的上海,球队的起伏性既是隐患也是希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面对东莞这样的进攻型球队,还是有胜机。

  无论是广厦还是万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最不能输的对手就是北京。在五个对手中如今拦在广厦、万马面前最大的拦路虎也是北京。虽然北京目前领先两个胜场,但在此后8轮中,两队分别都要在主场与北京对阵,只有赢下这场直接的遭遇战,那么再谈季后赛的希望才会更加现实。

  当然,在27轮还有一场浙江德比。如果两队都能按照各自的步调顺利发展,又鉴于最后三轮的比赛胜负悬念不大,那么走到这一轮,谁是德比的胜者很可能就决定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归属。

  “不抛弃、不放弃”,是《士兵突击》里耳熟能详的台词,对现在的广厦、万马来说,这句话无疑是创造奇迹的最佳口号。只要在最后8轮打出最精彩的自己,无论结果如何,浙江双军都将昂着头结束这个赛季CBA的常规赛。

  本报记者 张 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