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攻克全联盟最后堡垒 反客为主抖落最后伤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2: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皓)东莞新世纪打赢了现阶段他们最想赢得的一场比赛。昨晚在北京,他们110比102反客为主,从而宣告全联盟从此再也没有一个对手是不可战胜的。

  如果新世纪身上还剩最后一块伤疤,这一定是拜北京队所赐。本赛季在先后战胜了宏远和八一之后,参加CBA三个赛季以来仅剩北京队是新世纪全联盟惟一没有啃下的一块骨头。其实在上赛季,新世纪曾经有机会在北京队身上第一次体味获胜的喜悦,但客场绝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却在最后被翻盘,回到主场又在加时赛输球,甚至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也在主场莫名其妙地输掉比赛。5次交手均糊里糊涂地落败,北京队就像是新世纪的一块心病。

  还好这一切都在昨晚发生了改变。前三节新世纪一直紧咬着比分,23比25、24比23、28比29,比赛在进入末节前新世纪仅以2分落后,而末节恰恰是他们的双外援时间,所以局面开始倒向交战史处于绝对劣势的一方。

  之所以能够后发制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新世纪改善了篮板球的处理。在上半时,虽然三分球不占优势,但内线对奥德捷的成功防守还是让新世纪弥补了外线的缺憾。惟一让主教练杨学增担心的就是篮板球,22比29,整整少了7个。当末节祭出双外援的杀手锏后,安东尼、哈里斯和张凯都承担起冲抢篮板球的重任,最后他们发现在

技术统计上自己的篮板还以44比41取得了小胜。

  这样,对球权的主动掌控也让整个比赛的节奏完全归新世纪所控制,后发制人的结果就是对北京队的交战史从此不再是0胜绩。队长王晶自上轮恢复状态之后又在昨晚超级爆发,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5分。从

东莞德比输给宏远遭遇两连败,短短一周过去新世纪又取得一个三连胜,常规赛积分榜上,他们仍以1个积分的优势力压八一、辽宁排名第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