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意乙开始“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7:54  长江商报

  意职业联盟酝酿重大改革

  “电话门”丑闻、日益频发的足球暴力、体育场观众人数锐减……种种迹象表明,意大利足球急需一场大改革。日前,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安东尼奥·马塔雷塞就公布了一项改革的意向:削减意甲和意乙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

  很长时间以来,意大利甲级联赛一直保持16支球队。1988-1989赛季,意甲首次扩军,参赛球队增加到18支,这也预示着意甲联赛额外多出4轮。2004-2005赛季,意甲再度扩军,球队增加到20支、与英超和西甲持平。不过,意甲参赛球队的增多却带来了很多负面效应,诸如联赛竞争力下降、现场观众锐减、电视转播权谈判屡屡陷入僵局、足球暴力问题日益突显等等。

  为了捍卫意甲联赛的“金字招牌”,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希望意甲有朝一日能恢复到18支球队。而本赛季爆发的意乙转播危机也让马塔雷塞伤透了脑筋,他希望能将22支意乙球队削减到20支。

  本报综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