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破紧逼万马主场沦陷 阿的江:终于凑齐所有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6: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仅仅依靠开局的半节紧逼,八一队就在首节打了万马一个32∶15,直接将胜局奠定。尽管万马在随后的比赛中苦苦追赶,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均打出了漂亮的反击高潮,但第三节让八一队单节得到39分,最终万马主场以94∶104告负。

  萨马基为万马砍下了28分和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另外还有6次封盖,王楠15分,丁锦辉和布莱恩各自贡献12分,邓力11分,罗智10分。万马方面虽然共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但八一队所有上场队员全部有得分进账,可谓“全民皆兵”,其中李楠三分球6投4中砍下26分,王中光20分,王治郅18分15个篮板,李可15分。

  开局不利 输掉全场

  开局的低迷让万马付出了失利的代价。开场,八一队在与万马试探了几个回合之后,立刻开始了全场范围的紧逼防守,面对这一变化,万马的场上队员显然没有什么准备。连续被对手抢断成功,八一队抓住机会连续快攻,王治郅和李楠在外线手也是热得发烫,比分迅速被拉开,首节结束前,八一队更是凭借李楠的压哨三分将比分锁定在32∶15。

  郑武在赛后也直接将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归结为开局的低迷,“我们今天主要输在了开局,失误球太多。”郑武说,“第一节就被对手抢断了8次吧,我们自己失误就有8次,后面大家追分追得还是不错的,比较努力,但是开始阶段输得太多了。”

  进攻尚可 防守偏弱

  客观地说,万马昨天在进攻中打得还算是有声有色,六人得分上双也说明万马得分点不少、全面开花。但昨天万马在防守方面、尤其是对八一队外线的防守方面做得不够好,让对手全场三分球36投14中。

  内线方面,萨马基的20个篮板和6次封盖很好地限制了八一队的进攻,王治郅只得到18分也算是马里人的防守成功。然而,在对对手外线,尤其是重点人物李楠和李可的防守上出现了漏洞。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也表示,球队打得不错,很大的原因是队员的伤病好转,可以上场的人多了起来,“我们终于把所有人员都凑齐了,虽然很多队员恢复到正常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人员选择的丰富,也让我们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阿的江说,“我们在第一节的防守做得不错,当然在第四节防对方的三分球也防得不好,但总的来说,队伍还是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