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奥运目标前五引波澜 放低目标减压为求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8:04  大河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排管中心对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底线,我想应该是第五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日前在观看联赛时发表的这句讲话引起不小的波澜!

  前天,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出现在四川女排联赛的主场绵阳,为奥运备战进行最后的观察选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陈忠和表示目前的中国女排在主攻、接应几个位置上都急切需要补充能力全面、有实力的队员。但很可惜,今年联赛观察下来,他的总体感觉是当打之年的队员中可选的人才很少。徐利很客观地分析了世界女排形势后给出了中国女排奥运进前五的目标。

  不过对于中国

女排降低奥运目标,国人还是十分担心,大家普遍认为将目标定在前五是对冠军的一种“放弃”。昨日,记者特地联系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于
中国女排
奥运目标的“降低”,徐利坦言是大家的一种“误读”,“大家也许是没有完全理解我说这话的意思,其实我们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从来都是争取冠军,这是不会放弃的,不能说我们将目标调整了就不去争取冠军!”

  也许是担心自己之前在联赛中的发言引起更大的误解,徐利进一步解释说:“女排在国人的心目中分量很重,这支队伍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都感觉压力很大,我们将目标放低一些,也是为了给队伍减压,但是陈忠和教练和他率领的女排队伍是不会因为我们的目标降低了而有任何松懈的,相反,这样会给她们提供一个更加放松的心态去对待训练和比赛!”

  (华商晨报专供)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