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提高奖金也难留琼斯 否认篮协罚单气走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3:25  北京晨报

  因与陕西球迷发生冲突受罚的CBA云南红河队外援丹特·琼斯,昨天突然离开球队。至于离队原因是否与受处罚有关,红河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表示,“他的说法是家中发生急事,我们尽力挽留,但他坚持离开。”

  自称出走因为家事

  “前天,外援琼斯忽然提出要离开球队,理由是家里发生了急事。”昨天,云南红河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表示,“我们苦苦挽留了两天,仍没能说动他,今天他已经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据球队翻译郭先生透露,“琼斯一再表示家里有事情要紧急处理,我们询问究竟是什么事情时他显得非常激动,还说这是我个人的事情与别人无关,不希望别人过问。球队非常希望他能留下来打完这场比赛再走,但他说自己的情绪和心情已经根本不能集中到比赛上,坚持要立即离开。”在记者询问他的离开是否与受处罚有关时,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表示,“我们也很想知道事情真相,但他拒绝表态,也许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离开的真正原因了。”记者随即拨通了琼斯在中国的手机,但该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据翻译透露,不出意外,他已飞往美国。

  提高奖金也难挽留

  对于琼斯不满俱乐部不为他交10000元罚款才离开的传闻,韩志昆矢口否认,“绝对不是这样。而且,为了能让他安心打球,我们这个月4日就提前支付了工资,而且还提出他只要留下来打这场比赛,我们提高奖金给他2000美元。即便如此,琼斯也不愿意继续留下来。两天来我们一直在挽留,最终他还是走了,确实很遗憾。”

  “琼斯对我们球队非常重要。他在上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平均得到30多分,实力毋庸置疑。”韩志昆说道,“他还是个非常有荣誉感、对球迷特别亲切的队员。这个赛季初与美国队热身赛时,我们的队员刘子秋被推倒,他上去就和美国人理论,要求对方赔礼道歉;主场比赛休息时,他经常坐到球迷中间,比赛结束后还与球迷互动,把自己所有的护具都扔上看台,云南球迷都非常喜欢他。我们非常希望他能留下来,他的离开真是非常遗憾。”

  球队紧急寻找新援

  “琼斯的离开对于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可以说是球队比较大的损失,而且事前我们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昨天云南队主教练孙凤武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正在联赛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想办法,球队正在积极寻找新外援以弥补他离开留下的空白。”

  “他离开后,我们要处理很多事后问题,我们现在就是希望能把事情圆满解决好,不要让事态更恶化。”另外韩志昆表示,球队现正与几名外援接触,“有些有意向,但还需要具体再谈,这轮比赛上场肯定没希望了。”对于云南队更换外援,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联赛规定在联赛12轮之后到常规赛结束之前,每支球队都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云南队寻找新的外援符合相关规定。”晨报记者 宋

  【事件回顾】

  12月5日,在CBA联赛第17轮比赛云南红河奔牛队客场挑战陕西蔚利信的比赛中,琼斯因不堪忍受现场观众的辱骂和挑衅,而与球迷发生冲突。事后,中国篮协在12月7日公布了对该事件的处罚结果,决定对琼斯和奔牛俱乐部各罚款10000元,同时对西安赛区给予警告及罚款5000元。昨天,在云南队俱乐部上下苦苦相劝两天后,琼斯依然做出了提前离开球队的决定,但其表示离开缘由是“家中有急事。”

  

云南提高奖金也难留琼斯否认篮协罚单气走得分王

  琼斯(右二)在陕滇战与球迷冲突后被护送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