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攻克“装熊”陕西 旧将田雨球技人品获洋帅夸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57  沈阳晚报

  

辽宁攻克“装熊”陕西旧将田雨球技人品获洋帅夸赞

  昨晚,CBA联赛第19轮,辽宁盼盼男篮在主场鲅鱼圈红运体育馆以107∶97战胜陕西男篮,结束了主场三连败。不过尽管面对的是联赛倒数第四的陕西,辽宁盼盼赢得也不是很轻松,关键时刻还是刘相韬的3分确保了胜局。不过,赛后陕西外教斯特凡的一句话却让这场胜利有些贬值。斯特凡说:“联赛赛程这么密集,我们在战略上不得不有所调整,确保主场。”

  “关键先生”再次闪光

  在整个比赛的前半段,辽宁盼盼在进攻上异常犀利,同时在防守上篮板也非常出色。在上半场结束时,辽宁盼盼刘相韬、边强、李晓旭三人得分上双,而在篮板方面全队抢下30个篮板,比陕西要多出10个之多。在比分上,辽宁盼盼53∶38领先15分。

  但是比赛在进入第三节后,陕西开始了疯狂地反击,第三节单节陕西29∶21领先辽宁。比赛在进入第四节后,陕西的两名外援一起上场给辽宁盼盼的进攻和防守都带来了巨大的困难。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18秒,陕西已经将比分追到83∶86,仅仅相差3分。

  在陕西的疯狂势头面前,辽宁内线集体哑火,外线命中率也有所下降。在关键时刻,又是刘相韬挺身而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50秒,刘相韬命中3分,随后,利用一次快攻再得2分,辽宁盼盼91∶83重新拉开比分,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边强、刘相韬两位队长各自贡献23分,成为全场表现最抢眼的两名球员。其中边强投中5个三分球。而全场比赛辽宁队投进15个,成为辽宁盼盼今年联赛以来三分球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

  赛后,主教练郭士强说:“应该说球队近几场比赛在失误上有所下降,本场比赛失误只有10个。球队近期在训练中强调了这方面的训练,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一定要合理利用机会。应该说,球队在进攻上打出了战术,可惜一些该进的球没有进。不过,赛前布置的防守,队员却没有很好地执行。”

  陕西外教保存实力

  与辽宁盼盼的积极比起来,陕西队的表现很是令人费解。在上半场的很多时间里,陕西队队员在场上不仅回防慢,而且在前后场篮板球的冲抢上也并不积极。

  另外一个不可理解的是,陕西队的首发名单上并没有球队绝对主力刘久龙的名字,一直到第二节比赛快结束,陕西主教练斯特凡才将刘久龙换上场。在上场的28分钟时间里,刘久龙得到了17分。

  从辽宁引进的前锋田雨一直是斯特凡最器重的球员。斯特凡评价田雨说:“我非常庆幸能拥有田雨这样的队员,无论是打球还是做人,田雨都兢兢业业。”但是这样一位得到主教练信任的球员,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只出场了18分钟,第二节中段被换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场上。

  斯特凡如此解释两位绝对主力的旁观,他说:“刘久龙有伤病,他和田雨一样都是在前几场拼得很凶,我这样做是为了让他们得到尽量多的休息,以确保主场的比赛。”

  那么,陕西是否有意要放弃客场比赛,力保主场获胜呢?斯特凡听到记者的这个提问,笑了,他说:“今年联赛赛程比较短,对每个队来说都存在体力问题。不让刘久龙、田雨上场太多的时间,确实有保留实力,拼主场的想法。当然了,这样的赛程,我们必须在战略上进行调整。”

  本报记者高寒冰电自鲅鱼圈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