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外援并非“易怒族” 琼斯若非忍无可忍不会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3:10  北京晨报

  洋球员过激行为频现赛场 欧洲篮球专家释疑怪现象

  最近,几起由CBA外援引发的事件颇受关注,CBA外援实力究竟怎样,他们是否真是一群“易怒的人”,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采访了欧洲篮球网站的亚洲联赛专家欧哥。

  CBA外援亚洲最佳

  “也许有人会质疑在中国联赛打球的外援水平,但以我的经验,横向比较亚洲其他联赛,这里的外援水平是最好的。”欧哥介绍说,“像云南队外援奈杰尔·尼克森和北京队的奥德捷等许多球员,都曾经有过NBA的打球经历。而奥德捷在尼日利亚几乎是和姚明在中国一样知名的人物。”欧哥说,“据我了解,目前在中国打球的大部分外籍球员都曾为国家队征战。有些美国球员即使没有打过国家队,也都有大学联赛打球经历,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

  “他们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对篮球的理解也很深入,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工作态度也大都非常积极。”欧哥介绍,很多队员不仅随队训练时非常卖力,自己还会加练,“像北京队的奥德捷,每天都会自己加练力量,另外很多外援也有这样的习惯,他们的态度和实力大都是不错的。”

  为人大多亲切友善

  “琼斯在韩国打球时,我就对他有所了解,他是一个非常受人欢迎的球员,我想如果不是被逼到了绝境或者实在忍无可忍,他不会做出那样的举动。”欧哥介绍说,他认识的绝大多数在中国打球的外援个人素质都不错,“亲切、和善,与队员关系融洽,对球迷也非常热情。”

  欧哥举例道,“每次我和奥德捷一起吃饭,如果遇到要求签名的球迷,他都会笑呵呵地满足,因为他们知道,亲切的为人和良好的举止是一个职业球员所必须的。”欧哥分析说,“外籍球员在国外打球非常困难,他们不仅需要适应当地的环境,还要尽可能获得认可和支持,球迷和队友以及球队的帮助非常重要。大多数球员已经非常清楚地认识到这点,所以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在场上打好球,同时在场外也会控制自己的言行。”

  个人素质不断提高

  “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中国篮球联赛中,如果一名球员不能做到素质和能力兼具,就很难获得好的合同。”欧哥说,“从联赛组织、队员水平、竞争激烈程度、薪金水平等各方面综合评价,中国联赛都是亚洲职业联赛水平最高的,这也对外籍球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欧哥说,NBA和欧洲联赛水平确实在中国之上,但中国联赛无疑是亚洲水平最高的,而且已成为国际球员海外打球的最佳选择之一,这也促使外籍球员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中国联赛的待遇很好,同时要求也非常高。为了更好地打球,除了不断提高各方面素质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外援们别无选择。”

  晨报记者

  新闻链接

  外援频频惹是生非

  ●联赛第9轮,在北京对云南的比赛中,云南队的外援

状元秀迪克森与主教练孙凤武发生了严重的争执,并因此没有出现在当晚的比赛中,当时云南队给出的理由是“迪克森感冒发烧不能参赛”。

  ●联赛第10轮,浙江广厦队外援克林斯赛前不但不参加训练,反而辱骂主教练王非,广厦队球员们忍无可忍,和他大打出手,最终克林斯被遣送回国。

  ●联赛第17轮,在云南客场对阵陕西的比赛中,云南队外援琼斯与观众发生冲突,被篮协罚款1万元。

  ●联赛第18轮,江苏南钢与浙江广厦的比赛中,广厦队外援汤普森被判技术犯规后,一脚将本队球员休息区的座椅踹翻在地。

  

CBA外援并非“易怒族”琼斯若非忍无可忍不会出走

  在很多人眼里亲切友善的琼斯(左)在赛场上却难以自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