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20战后,火箭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又是一个超级周末,央视转播中插入美国热剧《越狱》的插曲,这似乎很能体现目前火箭人的心声。6连败之后,火箭在最近7场里取得第5场胜利,反弹迹象明显。不过11胜9负的成绩,让他们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只能暂时排名第9。看看目前的西部八强,除了马刺、太阳、小牛和爵士当仁不让之外,黄蜂、掘金、勇士均是异军突起,火箭要想杀进西部前八并非易事。

  NBA名帅查克·戴利曾说,20场比赛能让一个教练了解自己的球队。对阿德尔曼来说,现在是时候对火箭的“飞行轨道”进行中期调整了。一开始很多人都认为换走麦蒂是一个提升火箭战斗力的办法,后来球迷又对火箭新赛季引进的超级板凳寄予厚望,不过现在最现实的火箭轨道是,仍然坚定不移地以姚麦为核心,只要阿帅适当调整轮换阵容、麦蒂重新调整一下传球与跳投的比例,现在的这支火箭可以飞得更高。20场的酸甜苦辣让火箭人充分意识到,普林斯顿体系是“死”的,针对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配备和对位,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奢望斯科拉、威尔斯、弗朗西斯和詹姆斯这些人能稳定地成为球队的第三得分点,阿帅如果能审时度势地分配好这些角色球员的上场时间,就已经是一大成功了。还好,6连败后

火箭显现出了复苏的势头,但不知道是不是与姚明打国王那一场怒摔毛巾有关。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阿帅已经意识到火箭的进攻必须要更均衡,在防守上也要比以往表现得更好。昨天火箭的表现就比之前均衡了很多。火箭在进攻中恢复了元气,他们为这次东部之旅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挑战猛龙和76人,取得三连胜并非难事。接下来将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一个连续主场,他们将分别迎战活塞、小牛和魔术,正经历中期调整的火箭将再次面临巨大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