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光琦:亚军就意味着退步 陈淼缺阵影响球队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17  沈阳晚报

  

李光琦:亚军就意味着退步陈淼缺阵影响球队实力

  

李光琦:亚军就意味着退步陈淼缺阵影响球队实力

  本版摄影 王江

李光琦:亚军就意味着退步陈淼缺阵影响球队实力

  WCBA开赛前夕专访辽宁女篮主教练

  12月5日,新赛季WCBA联赛将在辽宁衡业女篮主场鞍山打响揭幕战。赛前,辽宁女篮主教练李光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主力前锋陈淼因伤将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这让辽宁女篮本赛季的卫冕路愈加艰难。

  陈淼缺阵影响实力

  沈晚体育:李指导,新赛季辽宁女篮在人员上有什么变化吗?

  李光琦:陈淼因为膝伤将缺席整个联赛,球队实力肯定会受影响。为了弥补这一位置的缺陷,我们一方面选拔年轻球员争取尽快顶上来,同时还从山东女篮引进了姬晓。现在姬晓到队已经两个月了,但是一方面磨合时间短,个人的技术特点也不完全相同。另一方面,在与国内其他强队的对抗中,陈淼这个点是辽宁队的强点,缺少了陈淼,优势有可能就变成了弱点。

  沈晚体育:辽宁女篮的对手情况怎么样?

  李光琦:辽宁的强敌还是八一、沈阳部队和黑龙江这几个老对手。现在看,只有我们辽宁因为陈淼的缺阵实力受到影响,其他球队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变化?

  亚军就是退步

  沈晚体育:辽宁连续两年联赛夺冠,这个赛季目标是三连冠吗?

  李光琦:现在去想什么三连冠没有用。对于辽宁女篮来说,拿了两年冠军,今年只要拿个亚军就是退步。但是应该看到,与几个主要对手相比,辽宁女篮并不具备夺冠的绝对实力,之所以能夺冠靠的是球队旺盛的士气和在一些具体比赛时采取了正确的备战。竞技体育没有永远的冠军,辽宁女篮现在所能做的只有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沈晚体育:有一种说法,认为正是在您的率领下,辽宁女篮才能两次夺冠,您怎么认为?

  李光琦:应该说我更了解这些队员,这为球队夺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至于两次夺冠,不能说与我没有关系,但是只靠我一个人也不行,两个冠军倾注了体育局、俱乐部、教练组和全体队员的努力和心血。

  沈晚体育:今年辽宁女篮夺冠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李光琦:一个是陈淼的缺阵,另外一个就是队员的心理。队伍连续两年夺冠后,心理问题就不太好解决了。而其他球队在总结前两个赛季的经验后,在与我们比赛时会更有针对性,这些确实都是问题。

  鞍山是最好的主场

  沈晚体育:衡业俱乐部今年的投入怎么样?

  李光琦:辽宁连续两年夺冠,都是在衡业投资之后的事情。衡业在投资方面没有问题,确实全力以赴,方方面面都处理得很好。

  沈晚体育:您对主场鞍山印象如何?

  李光琦:鞍山是全国最好的主场,有全国最好的球迷。女篮联赛很多球队的主场观众上座率非常低,但是在鞍山这从来不是一个问题。球队在这样的主场比赛,士气绝对不一样。辽宁女篮的两个联赛冠军,与球迷的支持分不开。

  (注:陈淼,26岁,身高1.83米,场上司职前锋,上个赛季陈淼场均得15.1分,是辽宁衡业队最稳定的第二得分手,能内能外的她又是全队技术最全面的一个。)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