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锦衣玉食的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7:39  城市快报

  

1982年4月22日,里卡多·伊萨克森·多斯·桑托斯·莱特在巴西利亚出生,对于这个名字,恐怕最铁杆的球迷都相当陌生,因为这个人就是卡卡。一直到2001年4月之前,年轻的里卡多·伊萨克森·多斯·桑托斯·莱特依然还叫做Caca,卡卡之所以要从Caca改成Kaka,他自己说纯粹是为了美观。但在欧洲媒体眼中,大家更愿意叫他“里奇·卡卡”(Ricky Kaka)。

  巨星出自贫家,这是足球世界的普遍现象。社会在进步,培养足球巨星的土壤却在萎缩。不过卡卡的成功证明,原来锦衣玉食的富家子弟,也可升至足球运动的塔尖。卡卡的小学体育老师埃尼奥·费雷拉说:“他有盘带的天赋,但他更喜欢传球,而且不追求表现自己。看看他生活的环境,他也确实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他不着急。”“其他的孩子踢球比他好,但他们的家庭没有培养自己的孩子做职业球员所必需的素质。13岁的卡卡已经很有责任感,让人尊敬,他从来不会头脑发热。”这是中学体育老师马金霍对卡卡的评语。同巴西绝大多数巨星出产自贫家不同,卡卡的纪律性显然更强,这也能够解释卡卡取得成功的原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