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队又遭绝杀濒临绝境 外援“双枪”哑火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倪维佳报道

  终场前1.4秒,100:100,东莞队中线开球,23号王勇接球后在3分线外转身就投,球在划出一道诡异弧线后,打板入网。上海队替补席上,队员们双手抱着头都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100:103,上海队又一次在最后时刻遭到绝杀。

  联赛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上海男篮输得有些窝囊。来了新外援,年轻球员也渐渐成长起来,但运气却依然没有眷顾大鲨鱼。

   外援:双枪哑火一杆

  

  上一场对广东,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在第二节就派上了双外援,结果进攻火力提前爆发,却不能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发挥威力。昨晚对阵

东莞,李秋平把双外援放在了第四节。结果内线双火枪却突然哑了一杆,第一阶段场均能贡献29.4分和11个篮板的沃德在下半场失去动力,整场比赛21分3个篮板的表现有失水准,也让主帅赛前的战术安排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第一次在主场亮相,“新人”米勒的表现倒是让人眼前一亮。从第一场的4分8篮板到打广东时的17分12篮板,再到昨晚的19分10个篮板,36岁的米勒显然没有受到年龄的制约,反而利用自身的经验和身体优势逐渐在球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米勒打了3场球,他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好,状态呈上升趋势。应该说,他的到来很好地弥补了球队内线攻防上的不足。”赛后发布会上,李秋平对于米勒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双外援应该在场上更多地配合去占据篮下,任何一个都不能在场上有所松懈,“沃德今天的发挥有些失常,第三节上场之后就不是很兴奋,除了进攻还算过得去,防守太消极,让对方能够在篮下轻易突破得分,在篮板的保护上做得也不够到位,让对方拿到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新外援还没到位的时候,李秋平着急;现在有了米勒,当他状态渐渐打出来的时候,沃德却开始状态下滑,李秋平还是着急。更好地使用新旧两名外援,让他们在场上起到双核的作用,是大鲨鱼接下来去赢得比赛的关键所在。

  新人:接受惨痛教训

  

  最后时刻的犹豫,让上海队错失了打加时的机会,也再次品尝到了被绝杀的苦涩。“这个球怎么会这样的?”终场哨音响起,罗旭东一脸愁容地走下场来,19岁的他打CBA已经不是第一个赛季了,但今年肩上要承担的责任要比以往多得多,压力也是可想而知。

  “换上罗旭东是想让他打加时赛的,最后4秒钟双方打平,我们全队第四节只有3次犯规,所以两次暂停我都布置了犯规战术。第一次执行得很好,可最后1.4秒的时候,罗旭东没有在对方接球的同时就犯规,等到人家做出投篮动作了又不敢犯了。”输掉了比赛,李秋平并没有过多地去责怪球员,他也明白,年轻的上海

男篮在经验上吃点亏是在所难免的,“队里年轻球员比较多,这种情况以后可能还会碰到,这次也可以说是一个教训,让队员们以后能多长个心眼。”

  的确,昨晚是罗旭东,下一次可能是徐咏,也可能是彭飞,这样的教训上海男篮不会也不可能只吃一次。当年轻的大鲨鱼从赛季初的自卑渐渐转走向自信的时候,昨晚的失利也适时地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明白,学会吃一堑长一志,才能让自身实力和气质得到飞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