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挑战广厦“板凳”应挺身而出 罗宾逊责任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6:43  三秦都市报

  今日,CBA联赛第十四轮的较量将全面展开。其中,陕西东盛男篮将客场挑战浙江广厦男篮。由于对手实力并不强劲,因此,今日一战对于本赛季开赛至今在客场颗粒无收的东盛男篮来说,无疑将是迎来首个场客场胜利的又一良机。

  罗宾逊责任重大

  目前的陕西东盛男篮在新帅斯特凡的调教下已经有了一点脱胎换骨的意思,长传快攻有声有色,队员敢打敢拼的精神更为可贵。在此之前,东盛曾在主场完胜“铁军”八一,而这一结果对于目前的陕西东盛男篮来说也并非是偶然的。在以往的比赛中,陕西东盛男篮已经习惯了在次节利用长传快攻和外线三分来扩大领先优势,从而为最终的胜利奠定胜局,而队中的两名外援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这些对于今天的比赛来说,无疑都将给浙江广厦造成一定的麻烦。不过,虽然浙江广厦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较为靠后,但考虑到该队此前所遇对手都较为强劲,因此,这并不能证明浙江广厦的实力就弱于东盛男篮。相反,该队外援近几轮都有上佳发挥,此战东盛男篮并不会很轻松。很显然,这就意味着,东盛阵中的绝对主力、战术核心罗宾逊需要有更为出色和稳定的发挥。可以说,罗宾逊能否再续以往神勇的状态,将成为东盛男篮能否取得首个客场胜利的一个关键所在。

  “板凳”应挺身而出

  对于目前的陕西东盛

男篮来说,“板凳”过软也许成为了队中最为不安定的因素。由于本次CBA的赛程安排过密,导致了陕西东盛男篮主力阵容体能无法得到更好恢复的问题。面对这一问题,出色的“板凳”队员,从某种层面上来讲可以更好地起到缓解的作用。在与北京金隅的比赛中,正因东盛队中的“板凳”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不是很稳定,所以主帅斯特凡在比赛中不得不过多的使用主力球员。这也就在无形中加重了主力球员的负担,更导致了有关体能的恶性循环。毋庸置疑,虽然东盛外援罗宾逊在比赛中表现一直很出色,但刘久龙、田雨等其他主力球员都因为过于劳累而失去了昔日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外援罗宾逊的进攻就更显单一,这也使得对手在防守中更加轻松。今日,陕西东盛的小伙子们又将远赴浙江,其主力阵容的体能显然会遭遇一些问题。那么,“板凳”队员能否及时通过比赛找回状态,这不但事关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将影响到东盛男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走向。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