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分之八概率国足仍中招 维阿将中国抽进超级死亡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7:39  城市快报

  亚洲区预选赛20强分组

  A组 澳大利亚、中国、伊拉克、卡塔尔

  B组 日本、巴林、阿曼、泰国

  C组 韩国、朝鲜、约旦、土库曼斯坦

  D组 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黎巴嫩、新加坡

  E组 伊朗、科威特、阿联酋、叙利亚

  亚洲区20强预选赛中国队赛程

  2月6日 伊拉克VS中国

  3月26日 中国VS澳大利亚

  6月7日 卡塔尔VS中国

  6月14日 中国VS卡塔尔

  9月6日 中国VS

伊拉克

  9月10日 澳大利亚VS中国

  快报讯(记者申炜)昨天晚上,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抽签在南非德班进行。
中国队
被抽入了死亡之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队、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昨天,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歌舞中开始,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致词后,抽签从亚洲区开始。两位抽签嘉宾分别是老将阿里·代伊和维阿,在率先抽出的第四档次和第三档次球队中,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和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被分入A组。随后,在关键的第二档次球队抽签中,中国队率先被抽出。最后,这个小组又增加了“袋鼠”澳大利亚队,堪称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而根据计算,中国队抽到这个签位的可能性只有1/125。

  由于20强赛每小组前两名出线,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讲,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其实是第三档和第四档的球队。然而抽签结果让人大失所望,中国队不仅遭遇了第一档次最强的澳大利亚队,而且第三、第四档次碰到的都是最强的球队,最终被分入了死亡之组。在第三档次球队中,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队是中国队最不想碰到的,他们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足以成为亚洲各队的克星,中国队在亚洲杯预赛中曾经两次遭遇伊拉克队,战绩为一平一负。抽签仪式开始前,中国队总教练杜伊也坦言,最希望能避开第三档的伊拉克队,他认为伊拉克队的实力非常强。不仅如此,即使在第四档的球队中,卡塔尔的实力也有目共睹,去年年末的亚运会比赛中,该队接连战胜阿联酋队、伊朗队、伊拉克队等西亚老牌劲旅后获得冠军,实力可见一斑。

  按照亚足联公布的赛程来看,中国队大年三十这一天将在客场迎战伊拉克队,而首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中国队在本次预选赛中的走势。从国足历年的比赛纪录看,客场西征的成绩相当糟糕,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无疑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明年3月26日,国足将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这又是一场关乎出线的关键之战,如果国足前两场比赛遭遇两连败,那么就会基本上被淘汰。

  此次抽签,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奔赴南非,中国足协仅仅派出了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参加抽签仪式,因此在毫无公关能力的情况下,中国队被抽入了死亡之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