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国际田联岁末盛会一场狂欢一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6:24  新民晚报

  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岁末盛会,究竟什么模样?作为特邀嘉宾,来到摩纳哥现场,记者有了亲身的感受。

  资金“秀”

  岁末盛会,始于1988年,至今已办了近20年。

  每年岁末,办这个周末狂欢会,就是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大力宣传和推广田径运动。为此国际田联每年一掷20万美元。原国际田联竞赛委员会主席、田联基金会理事楼大鹏告诉记者,国际田联基金会一年的可用开销,也就在百万美元左右,而一次岁末盛会,就动用全年五分之一的经费,可见国际田联重视“作秀”,对在全球的宣传,格外看重。

  明星“秀”

  摩纳哥很小,一转身,就能遇到明星。大堂里,与美女伊辛巴伊娃不期而遇,她热情而夸张地行起了亲吻礼,陪她同来的是教练佩特洛夫,在一边拖着大箱子,满脸知足地笑着。拖家带口的明星,也不少。埃塞俄比亚的女子中长跑名将德法尔,不仅带了老公,还捎上老妈,“亲友团”阵容强大。“请一定帮忙把我妈妈的房间安排在我们旁边……”见到她时,德法尔正忙着与前台协调。

  奔波一年,岁末盛会,在很多选手看来,既是国际田联大家庭的亮相,又能亲友团聚,可谓一举两得。

  实力“秀”

  今年,参加国际田联盛宴的中国代表并不多,除了楼大鹏,就是国家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刘翔是今年唯一一位受到正式邀请的中国运动员。

  在楼大鹏的记忆中,中国选手也曾参加过几届盛会:1990年,中国竞走选手阎红、徐永久等曾来过摩纳哥,1991年女子铅球选手黄志红以及1993年刚刚崛起的“马家军”弟子王军霞、曲云霞等,也来过现场,亲身感受了田坛大家庭的聚会。

  “但总体来说,参加国际田联岁末聚会的亚洲代表并不多。”楼大鹏告诉记者,“大多数受邀请的,都是欧美运动员,毕竟能得到国际田联的邀请,也要凭实力。”在楼大鹏看来,能参加盛宴,对运动员来说,本身也是一种实力的象征。此前3年,刘翔一直是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的热门候选。然而在以往19次年度最佳评选中,还没有亚洲选手获得过此项殊荣。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摩纳哥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